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F-16V軍購案預計年底前三讀 在野黨團:目標是F-35

立法院院會。(資料照,記者謝君臨攝)

立法院院會。(資料照,記者謝君臨攝)

2019/08/27 10:40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美國F-16V戰機軍購案估計費用80億美元,行政院將編列特別預算送立法院審議;由於事涉國家安全,在近年共機頻繁繞台的情況下,朝野黨團立場一致,均支持軍購預算案儘速三讀通過;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,預計年底前完成三讀;不過,在野黨團也提醒,相關人員培訓及紀律維持,同樣需要強化,也希望國防部努力促成美方售我F-35戰機的目標。

柯建銘表示,黨團對於軍購案不會有意見,連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支持,他相信國民黨團不會反對;程序上,應先取得朝野支持,國防部須禮貌性拜會各黨團,民進黨團也會密切配合,行政立法要並肩作戰。

柯建銘強調,以台灣目前的處境,好不容易才有這樣的軍購案,總統蔡英文付出很大的心力,美國總統川普也支持我們,整個國際情勢、大環境已不同,相信台灣人民也應該會支持,珍惜這樣的成就,全民共同為國家安全提升戰力。

柯建銘指出,下會期預計9月中開議,扣掉明年大選前最後衝刺的兩週,大概只剩下3個多月的時間,還要處理總預算,可能10月中下旬先處理軍購特別條例,法通過後再處理特別預算案,若朝野有共識盼能加速時程,預計年底前完成三讀。

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軍購案能提升我們的防衛能力,大方向上黨團是贊成的,但是除了買武器設備之外,相關人員的訓練及紀律維持也要強化。曾強調,由於軍購案金額龐大,到底這個價格合不合理,到時候會從嚴審核。

曾銘宗另提及,購買武器提升戰力當然非常重要,但兩岸關係怎麼維持穩定發展也同樣重要,不能因選舉一直挑釁對方,導致兩岸關係持續惡化,把國家推到戰爭邊緣,不是負責任的執政黨應該做的事情。

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指出,這次看來跨黨派應有共識,預算若送進立院,應該都是支持的,因為中國軍機繞台,其實不分黨派都有感受到壓力。

徐永明表示,除了軍購案,他更關心的是,之前軍方有提及台灣可望成為F-16戰機的亞太維修中心,這部分希望國防部有較清楚的說明;此外,對台灣而言,若能取得F-35戰機,更能平衡兩岸軍事力量的失衡,盼國防部努力促成此目標。

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說,不反對軍購案,我們的戰機都已老化,國家基本的國防還是要有,台灣需要國防不是只有兩岸問題,以前菲律賓也欺負過我們的漁船,當然更期待的是,未來台灣在製造、後勤維修等技術上,能夠再向上提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