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搞混美商會和美僑俱樂部 執行長幽默:稀鬆平常

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(圖)對韓國搞混美商會及美僑俱樂部一事幽默以對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(圖)對韓國搞混美商會及美僑俱樂部一事幽默以對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2019/08/26 10:43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到美國商會演講,卻疑似搞混美國商會與美僑俱樂部。台北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(William Foreman)今天對此不以為意說,很多人經常搞混,他們也常接到打錯的電話,是稀鬆平常的事。此外,傅維廉也肯定韓盡力用中英文表達看法,同時表達樂意邀請所有總統候選人到商會演講交流。

傅維廉今天出席AIT「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白皮書」啟動儀式,會前接受媒體訪問。對於韓國瑜近日在美國商會中以中英夾雜方式演講,更回顧自己在美僑俱樂部工作經驗,引起民間議論,指韓似將美國商會(Th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Taipei)與美僑俱樂部(American Club Taipei)混為一談。

媒體詢問傅維廉會否覺得搞混美國商會與美僑俱樂部不恰當?傅維廉說「完全不會」,因為人們經常搞混美僑俱樂部與美國商會,他們辦公室甚至常常接到詢問俱樂部業務的電話,這是稀鬆平常的事。

韓演講英文令人困惑?傅維廉:他盡了全力

傅維廉並說,韓在演講中談到高雄現況與他對台灣的願景,媒體問及他對韓國瑜英文是否令人困惑?傅說,韓盡了全力用中英文交流,而任何人嘗試透過英文表達,對他們而言都是很開心、歡迎的事情,付出努力才是重點,所以「我們不會去評斷」。

對於韓在商會的各種回應是否充分?傅維廉則說,他們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交流,不過商會安排的演講時間就是一小時,對所有講者就是如此,「我想他已經盡全力回答我們提出的所有問題」。

至於美國商會是否會邀請所有總統候選人?傅維廉說,美國商會希望邀請所有有意參選總統者,希望親自與他們對談、交流,討論台灣的政策願景。幾個月前柯文哲曾以台北市長身份到商會,討論台北市政,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或任何人決定競選,「我們也非常樂意邀請他來演講」。

高雄市長、藍營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於21日受邀出席美國商會午餐會,並發表演講。(資料照)

高雄市長、藍營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於21日受邀出席美國商會午餐會,並發表演講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