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秀東吳英文畢業證書喊告 黃創夏一句話嗆爆他

韓國瑜近期在美國商會演說,中英語夾雜的演出方式受到網友注目。(資料照)

韓國瑜近期在美國商會演說,中英語夾雜的演出方式受到網友注目。(資料照)

2019/08/25 22:2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在美國商會演說,卻中英語夾雜鬧出笑話,他今(25)日出示東吳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的學士學位畢業證書。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對此表示,「學歷真的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」。

黃創夏今在臉書以孫中山為例,孫中山過去被國民黨吹捧成「香港西醫書院」第1名畢業,但其實台灣《傳記文學》第61卷第5期文章指出,孫中山在該校就讀時成績普通,且班上僅有孫中山和江英華2個學生,因此若非第1名就是第2名,沒什麼大不了。

黃創夏指出,且當時「香港西醫書院」未獲官方立案,卻被國民黨吹捧成香港大學醫學院的前身,事實港大在1911年成立後,1913年將「西醫書院」併入,且於1915年宣告結束「西醫書院」,後來才有港大醫學院,且孫中山因是從未獲立案的學校畢業,畢業等於失業,最後只能在廣州開藥局。

黃創夏強調,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例,僅有海專學歷,卻成為集團創辦人,傲視「政大東亞所」、「東吳英文」畢業生,黃創夏嘲諷,「又不是在比畢業證書,都出社會幾十年了,拿出真正的國家願景,可以嗎」?

觀看原文請點擊下面

黃創夏臉書傳送門

韓國瑜秀出東吳大學英文系的畢業證書。(取自韓國瑜臉書)

韓國瑜秀出東吳大學英文系的畢業證書。(取自韓國瑜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