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郭堅信「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」 柯P:運氣是看天的!

對於郭辦說法,台北市長柯文哲笑說「我們能控制的只有自己努力一項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對於郭辦說法,台北市長柯文哲笑說「我們能控制的只有自己努力一項」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9/08/25 14:51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針對郭王若宣布參選2020大選,國民黨將開鍘一事。郭幕僚、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上午受訪表示,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目前為止還沒有選或不選的打算,而郭台銘一直以來以「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」為理念,至於國民黨要不要「換瑜」,是他們的家務事。

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訪被問及怎麼看郭辦說法,是否暗示郭台銘不會管國民黨嗎?柯笑說「我怎麼能替他解釋,不過這樣啦,一樣啦,成功三個條件,天份、運氣、努力,我們能控制的只有自己努力一項,天份跟運氣是看天的,這沒有辦法!」

至於3人會後,還有沒有時間可以正式坐下來聊一聊選舉相關議題?柯表示,很多事情順其自然就好,這就像化學反應,簡單說就是如果是該發生的就會發生,如果是不可行的,怎麼湊都不會發生,所以他覺得順其自然就好。

柯文哲還舉例日本創業者松下幸之助為例,強調「我們生產是要生產市場需要的東西,不是生產能生產的東西」,所以要努力思考看看能為台灣社會做什麼,這比較重要,要能夠符合台灣人民的需求。

聽到郭台銘下週將赴中東,柯則說,他倒覺得每天不是只有選舉,台灣的經濟還是要處理,特別中美貿易大戰,坦白講這該整備的還是整備,「我們自己看內部資料,其實這種中美大戰,台灣還是承受很大的壓力」,還是要自己找出路,能去國際上做連結也不是壞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