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失禮再一發!應邀這場午宴誤將ACC說成AmCham

高雄市長韓國瑜受邀參加美國商會午宴。(資料照)

高雄市長韓國瑜受邀參加美國商會午宴。(資料照)

2019/08/25 13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受邀出席美國商會(Th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Taipei,簡稱AmCham)午宴時,不僅以中英文夾雜的「晶晶體」發表演講,可能還犯了更失禮的錯誤,口誤將付他學費的美僑俱樂部(American Club Taipei,簡稱ACC)說成美國商會。

臉書專頁「麵攤大叔」指出,韓國瑜在演說時,一再提及自己大學時代,在美僑俱樂部擔任門口警衛,說他的大學生活費靠這樣打工來的,因此與美國商會結緣甚早、特別感謝美國商會。「我的tuition in the fee,大學生活費都是American Chamber pay me!」原應該是美僑俱樂部付給他生活費,韓國瑜卻口誤說成美國商會,讓「麵攤大叔」在文中直言:「大叔聽了,快要暈倒!」

麵攤大叔指出,邀請韓國瑜的美國商會,是台灣規模最大、最有影響力的外國人商會,慣例是會主動邀請台灣各主要政黨的總統候選人,透過餐會認識理念想法主張,如同面試般,決定未來在台的投資意向。

他說明,美國商會成立於1951年,是代表多間企業和貿易協會的美國遊說團體,目標是促進台灣商業環境更開放繁榮。美國商會每年都會出版年度「台灣白皮書」,向政府建言。例如,今年推出的《2019台灣白皮書》即建議,台灣可以改善資產管理、金融、能源、製藥醫材等四大議題。美國商會就是一個商業組織,不是吃飯喝酒餐飲娛樂社交的俱樂部。韓國瑜居然把美國商會和美僑俱樂部兩個不同組織,混為一談,以為是同一個,狂扯唬爛,台下都是尷尬的微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