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教總控陳宗彥違法兼任長中董事長 國教署:經所屬機關同意

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過去兼任台南私立長榮中學董事長一職,被教師團體質疑違法。(資料照)

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過去兼任台南私立長榮中學董事長一職,被教師團體質疑違法。(資料照)

2019/08/24 15:49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過去兼任台南私立長榮中學董事長一職,被教師團體質疑違法,全教總舉大法官解釋批評,國教署則回應,去年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已質疑,當時行文台南市政府(陳宗彥前任機構)、內政部等單位,確定陳宗彥兼職皆有獲得公務機關核准,認定陳並無違法。

全教總質疑,私立長榮中學爆發違法扣薪,媒體報導後才赫見其董事長是內政部次長陳宗彥,舉司法院大法官第157號解釋所指出「公務員除法令所規定外,不得兼任私校董事長。」及公務人員服務法第14條第1項規定,認為陳竟公然違法,但本月22日去函給內政部、教育部等,卻未獲回應。

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長韓春樹表示,目前尚未收到全教總來函,但查詢過往資料,在107年的時候,已有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針對陳宗彥兼職董事長的爭議,進行相關詢問,國教署去年便展開調查。

韓春樹說,因陳過去在台南市政府任職,後來又高升到內政部,對於其長榮中學董座的兼職案,分別行文給台南市府、內政部等兩個單位,事後收到兩單位回函,皆同意陳宗彥在長榮中學的兼職案,已在去年7月24日發文給詢問的全國私校產業工會,認定陳的兼職經過同意,有核備過,沒有違法情形。

韓春樹表示,但因目前陳在昨日向長榮提出辭去董事長及董事職務,依法會請長榮中學在1個月內進行董事及董事長的補選作業,以便校務順利推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