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文哲當面稱「走向共同未來」 王金平隔空呼應:很有道理

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起)、前立法院王金平,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在八二三砲戰紀念活動同框,於除役展示戰機前合影時,3人還不停變換位置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起)、前立法院王金平,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在八二三砲戰紀念活動同框,於除役展示戰機前合影時,3人還不停變換位置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9/08/23 19:33

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前立法院長王金平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、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在北市府舉行的823紀念音樂會三人同框,柯文哲致詞時稱,「因為歷史就是歷史,即使我們有不同的過去,但是我們有共同的現在,繼續走向共同的未來」,引發「郭柯王」合體聯想;對此,王金平今晚也在臉書PO文說,這段話很有道理。

王金平寫道,他今天聽到有人說,「我們有不同的過去,但有共同的現在,應該要思考如何走向共同的未來」,覺得很有道理,台灣正處政黨惡鬥、內耗嚴重、兩岸關係不穩定的困境,讓前人辛苦打下的太平盛世再度充滿紛擾,這樣不是在走回頭路嗎?

王金平表示,不論任何政黨或各種族群,生活在台灣都是一家人,無論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、學歷、宗教信仰,為了共同美好的未來,應該不分彼此一起努力;他說,保家衛國有很多種方式,除了軍人辛苦在前線捍衛疆土、維護中華民國主權,任何人也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,一起守護台灣。

王金平表示,參加紀念音樂會除了緬懷先烈,也向當年參與戰役的前輩以及榮眷表達敬意,因為他們無私的奉獻,換來兩岸超過一甲子的和平,不管是政府、或是每一個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,不但要心存感激,更是不能忘記戰爭的無情,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和民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