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教總看年改釋憲結果 憂雙薪肥貓大量出現

大法官會議今天宣布,教育人員年金改革釋憲案中,關於「退休後再任私立大學教師者取消退休俸」的部分違憲;全教總憂「雙薪肥貓」將大量出現,對此釋憲內容無法認同。(擷取自全教總臉書)

大法官會議今天宣布,教育人員年金改革釋憲案中,關於「退休後再任私立大學教師者取消退休俸」的部分違憲;全教總憂「雙薪肥貓」將大量出現,對此釋憲內容無法認同。(擷取自全教總臉書)

2019/08/23 19:38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大法官會議今天下午宣布,教育人員年金改革釋憲案中,關於「退休後再任私立大學教師者取消退休俸」的部分違憲;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

憂「雙薪肥貓」將大量出現,對此釋憲內容無法認同。

全教總表示,關於退休軍公教轉任私校教職,現行規範雖過於嚴苛,有調整必要,但並不認同大法官的釋憲內容,認為此釋憲案即日起生效後,將重現軍公教「雙薪肥貓」,一方面領政府月退金,一方面又領私校全額薪水,對此無法認同。

全教總進一步解釋,退休軍公教若要轉任,現行不得在政府機關或政府出資逾25%的機構法人,然而大法官卻將私校認定與一般民間企業相同,進一步放寬,其實是忽略私校接受大量政府獎補助,亦忽略玉山學者等政府出資的學術研究經費所禮聘等情況,這些獎補助或玉山經費,全都是人民納稅錢。

全教總也認為,所得替代率設計導致改革後所領退休金與原領年金有大幅差異,此舉與大法官釋字第717號所宣示的比例原則有違,可惜今日大法官未將此點宣判違憲,使年改仍出現年資越長砍的幅度越大,但繳費卻沒有相應減少,明顯違反平等原則的情況。

至於補償金的部分,全教總指出,具有領取資格者,軍人維持,公教被改成今年6月30日前退休全領,7月1日之後退休者全無,也有違平等原則,未來也將依照目前經行政法院裁定停止審判的個案,依此聲請大法官解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