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年改條文「少部分違憲」王定宇:藍營提名大法官過半

王定宇臉書圖表顯示,目前有8名大法官是前總統馬英九在任時提名。(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)

王定宇臉書圖表顯示,目前有8名大法官是前總統馬英九在任時提名。(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)

2019/08/23 20:2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大法官會議認定年改有些許條文牴觸憲法保障平等權意旨,立法委員王定宇今(23)日在臉書指出,目前大法官組成多數是國民黨所提名的人選,人數共有8名。

在野38名立委去年聲請軍、公、教3起年改釋憲案,大法官非常重視,不僅「插隊」列為優先議案,還罕見召開公開說明會與言詞辯論庭,今(23)日下午公布781號(軍)、782號(公)、783號(教)解釋,宣告3年改案「大部分合憲」,僅退休再任私校職停領退俸規定違憲。

王定宇表示,現在大法官的組成比例,由國民黨提名的人選佔過半人數,蔡明誠、吳陳鐶、林俊益、湯德宗、黃璽君、陳碧玉、羅昌發、黃虹霞等大法官均由前總統馬英九所提名,蔡英文提名的僅有黃昭元、黃瑞明、許志雄、張瓊文、詹森林、蔡炯燉、許宗力等大法官。

王定宇提到,軍公教年改釋憲並不等於年改違憲,僅有私校任教部分違反憲法保證的平等權,因此年改並無違背信賴保護原則,也不牴觸憲法所保障的人民財產權利。

王定宇臉書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