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遭指一直要求馬英九更改健行行程 金防部、金門縣警局否認

總統蔡英文(左一)、前總統馬英九(右二)今天在金門太武山意外「雙英會」,雙方互動融洽。(圖取材自馬英九臉書)

總統蔡英文(左一)、前總統馬英九(右二)今天在金門太武山意外「雙英會」,雙方互動融洽。(圖取材自馬英九臉書)

2019/08/23 14:15

〔記者吳正庭/金門報導〕總統蔡英文、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在金門太武山意外「雙英會」,當時蔡英文驅車上山海印寺,馬英九帶著「大九學堂」成員健行下山,小英看到馬英九主動下車問候,雙方氣氛融洽;事後有媒體指出,金防部、金門縣警察局在之前一直透過管道,希望馬能改變原本在太武山的行程,金防部與縣警局得知嚇了一跳,澄清「怎麼會有這種事」?

太武山有大部分屬軍事管制區,也在國家公園範圍,小英總統上午在太武山忠烈祠出席「八二三61週年中樞紀念儀式」並向陣公亡將士致敬後,隨即驅車前往海印寺參拜,於半山腰遇到馬英九帶著大九學堂學生健行下山。

目擊者指出,當時小英總統主動下車向大家問候,馬英九也客氣上前相迎,大九學堂學員看到總統親切的笑容也開心起哄,小英總統向學員推薦「金門很棒哦」,並對著馬英九說「你看起很不錯」,馬也回應「祝一切順利」,雙方互動氣氛融洽。直到小英上車離去,馬英九還打趣問同學:「剛剛都沒有稱她辣台妹厚」,場面輕鬆。

針對媒體所指,金防部政戰部主任劉強華少將說,沒有要求馬辦公室改路線,原來擔心馬前總統是乘車行程,基於安全考量,透過中間管道反映,後來得知馬等是徒步健行,「那就沒有這方面的疑慮了」,主要是擔心會車的問題。

金門縣警察局長張國雄說,怎麼可能去向馬辦公室要求?對口都是蔡、馬兩邊的特勤單位,當時也是因為基於安全的考量,而出於善意的提醒,而且當兩邊都表示「順其自然」後,也就沒有再追問,不明白怎麼會有一直透過管道要求馬改變健行行程的說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