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批張善政、杜紫軍拖慢綠能 環團:傷害台灣能源轉型

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舉行「回應韓國瑜公佈大選能源政見-打壓綠能前科累累,重啟核四落伍無知」記者會,會中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(左)表示,韓國瑜顧問團是一群打壓綠能前科累累的官僚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舉行「回應韓國瑜公佈大選能源政見-打壓綠能前科累累,重啟核四落伍無知」記者會,會中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(左)表示,韓國瑜顧問團是一群打壓綠能前科累累的官僚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9/08/23 12:48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、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等國政顧問團成員召開記者會,宣示能源政策將朝「重啟核四」方向前進。反核團體「全國廢核行動平台」今對此召開記者會,痛批當年就是張、杜等人拖慢綠能發展,如今居然稱綠能貴又不穩定,還說要等到2025年再衝刺綠能,這不但會對台灣的能源轉型造成傷害,對相關產業也將是重大的打擊。

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在記者會中指出,現在台灣的再生能源已經能壓到1度4塊多,比商業或特定尖峰時段的電價還來得低,非常具有競爭力,但張善政、杜紫軍至今還在說再生能源昂貴、不成熟、不穩定,甚至說要等2025年再開始衝刺再生能源,這種說法不但落伍,也充滿錯誤。

洪申翰批評,其實在馬政府後期,就是張、杜二人在主導經濟能源政策,當時馬英九曾說「綠能是丑角」,大力羞辱、打壓綠能,現在綠能發展的時間壓力就是他們造成,他們現在的說法卻還是跟4、5年前一樣在打壓綠能。

洪也強調,目前已有許多國際大廠加入「RE100」聯盟,承諾將與供應鏈一起逐步增加綠能使用,現在就已經有業者著急買不到綠電,韓國瑜卻說要到2025年再衝刺,明顯將傷害產業發展。

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秘書長楊順美說,現在夏季尖峰時段,太陽能供電已經達到12%,比核電還高,韓國瑜團隊卻仍無視綠能的快速發展,也沒有提出發展綠能的具體計畫、目標及路徑,就算韓當選總統,2025年也已是在他第一任任期之後,更別說2035年這些人會在哪裡,這樣的政見太不負責任。

地球公民基金會顧問蔡中岳強調,如果綠能是5G,核電就是2G,早該被淘汰,更別說核四根本是3.5磁片時代的東西,張善政聲稱高階核廢料可以送到法國處理,但事實上核廢料再處理後還是得送回台灣,台灣還是要找一個最終處置場,用1萬年的時間來處理,所以2015年立法院才會終止該計畫,現在張善政故意擴大解釋自己過去的計畫,這種「唬爛全民」的說法應受最嚴厲之譴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