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軍、公、教年改釋憲 8/19日初稿結果已出爐

大法官為了軍公教,在憲法法庭內召開公聽會與言詞辯論庭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大法官為了軍公教,在憲法法庭內召開公聽會與言詞辯論庭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2019/08/21 23:20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軍、公、教3起年改釋憲案,大法官將於23日公布解釋文,不過,經過15位大法官1個多月以來的加班開會,初稿已提前於19日做成,因此大法官們只要在23日早上再次開審查會審查,追認內容無誤後,即可做成正式解釋文,原定23日下午4時公布的時程不會延誤。

大法官會議往例均為每周3天,但為了3起年改釋憲案,從七月起改為天天開會,會議主席、司法院院長許宗力甚至為了開會而「趕場」,非常辛苦,而解釋文原定16日公告,但大法官為求慎重,決定等到法定期限的最後一天、也就是23日才公布。

初稿預定20日出爐,但主筆大法官狂加班,趕在19日完成初稿,經過全體大法官討論確認無誤後,已交由行政人員接手製作正式解釋文,這幾天大法官休生養息,直到23日早上再開審查會,「逐段」宣讀解釋文,由大法官二度追認沒有問題後,才能於23日下午公告。

由於軍、公、教三起年改案性質相近,大法官決定同日公布釋字781號(軍)、782號(公)、783號(教),至於結果如何,由於大法官的背景來自不同領域,所代表的體系各有立場,目前無從研判釋憲結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