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徵召高嘉瑜戰北市立委 中執會現火花

民進黨舉行2020民進黨立委徵召提名公布記者會,在台北港湖區推出台北市議員高嘉瑜,高嘉瑜在台上致詞時聲淚俱下,哽咽感謝民進黨的提拔與支持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民進黨舉行2020民進黨立委徵召提名公布記者會,在台北港湖區推出台北市議員高嘉瑜,高嘉瑜在台上致詞時聲淚俱下,哽咽感謝民進黨的提拔與支持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2019/08/21 18:51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中執會今通過區域立委徵召提名案,包括徵召台北市議員高嘉瑜,不過,會中討論徵召高嘉瑜一案時,出現不少火花,部分中執委反對提名高嘉瑜,批評去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提名時任立委姚文智參選,但高嘉瑜卻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互動曖昧,甚至有傷害民進黨的言論,中執委王孝維甚至中途離席,表達不滿。

民進黨中執會今通過區域立委徵召提名,台北市第四選區徵召台北市議員高嘉瑜、台北市第七選區徵召台北市議員許淑華;南投第二選區提名水里鄉長陳癸佑;苗栗縣第一選區提名苗栗縣議員羅貴星、花蓮縣提名現任立委蕭美琴。

會中,部分中執委對徵召高嘉瑜一案表達不滿。中執委王孝維會中批評,高嘉瑜在去年台北市長選舉時,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態度曖昧,並有傷害民進黨的發言,他並建議將暫緩高嘉瑜提名案,到下週中執會再處理,看高嘉瑜的態度是否有所改變,發言完畢後隨即離場。

王孝維離席後,中執委林耀文隨後表示,要求民進黨提名策略針對提名高嘉瑜的理由做說明,他並質疑,高嘉瑜過去多有傷害民進黨的發言,那是不是以後大家罵民進黨,就可以當英雄,民調就可以變高?最後,林耀文要求將他的反對意見納入會議記錄後。

此外,去年曾任姚文智競選總幹事的立委蘇治芬會中雖未發言,但也在會議中途離席。

中常委王定宇會中指出,對於高嘉瑜的提名案,黨應該注意深綠的情緒,擔憂可能會造成深綠出走,且這樣的情緒也可能蔓延。而對於王孝維提出暫緩高嘉瑜提名,立委管碧玲則緩頰,黨的立委提名陣容應該多元,若提名案延遲處理,可能會對黨和提名人都有負面影響。

卓榮泰會中則說明,對於高嘉瑜一案,黨有對該區進行內部參考性民調,而高嘉瑜勝選機會比較大,他也說明,高嘉瑜已認知到,此次立委選舉對總統選舉的重要性。最後,卓榮泰詢問現場中執委是否還有其他意見後,中執會通過五個區域立委的徵召提名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