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洪秀柱放低姿態不再談「一中同表」 吳敦義:值得歡迎

洪秀柱(左)昨天放低姿態,承諾不再提黨中央認為的「邪說」、不再談「一中同表」;國民黨主席吳敦義(右)在今天中常會上回應說,「值得歡迎」。(資料照)

洪秀柱(左)昨天放低姿態,承諾不再提黨中央認為的「邪說」、不再談「一中同表」;國民黨主席吳敦義(右)在今天中常會上回應說,「值得歡迎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8/21 18:39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宣布參選台南市第六選區立委選舉後,引來黨內擔心其向來主張「一中同表」立場,會成為藍營明年大選的不確定因素,洪秀柱昨天放低姿態,承諾不再提黨中央認為的「邪說」、不再談「一中同表」;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今天中常會上回應「值得歡迎」,至於是否就讓洪秀柱空降台南,吳敦義沒把話說死,只稱再看台南市黨部協調狀況而定。

吳敦義曾在上週中常會上暗批洪秀柱,稱堅持「一中同表」的人,沒有資格當國民黨員,中常委沈智慧在今日中常會上發言說,既然洪秀柱已經表態願意尊重黨的政策,請吳敦義查明洪秀柱的具體想法後,如果台南市沒有適當人選,黨中央就直接徵召洪秀柱參選,藉此提振藍軍士氣。

據指出,吳敦義在回應時,先是用「字字珠璣」、「鞭辟入裡」等8個字,形容「九二共識」、「一中各表」的重要性,強調這是國民黨的政綱,接著說,洪秀柱同意接受「一中各表」,「值得歡迎」。

吳敦義並表示,黨中央與台南市黨部會持續聯繫了解,如果台南市第六選區只有洪秀柱一人參選,當然就會徵召她,但如果還有其他人,一切依照相關程序辦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