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徵召羅貴星戰苗栗海線立委 朱哲成炮轟護航「英派」

民進黨籍朱哲成擬以無黨籍參選苗栗海線立委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民進黨籍朱哲成擬以無黨籍參選苗栗海線立委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2019/08/21 14:37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第一選區海線立委被民進黨列為艱困選區,預料黨中央將於今日公布徵召縣議員羅貴星出征,但有意以無黨籍參選立委的黨內新秀朱哲成率先對內開炮,直指黨內高層屬意「英派」關係人士,程序粗暴忽視在地聲音;但黨內人士認為,艱困選區本就由黨中央徵召定案,並非刻意護航特定人選。

30歲朱哲成曾任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副執行長秘書,被視為吳宜臻子弟兵,上月宣布擬以無黨籍參選苗栗海線立委,挑戰國民黨老將陳超明;他表示,苗栗選情結構長期藍大於綠,民進黨要勝出難度太高,以無黨籍整合反藍勢力才有勝算。

但由於吳宜臻於民進黨總統初選時表態挺賴清德,朱哲成本身又屬「友柯派」,日前柯文哲造訪苗栗時也全程伴隨,黨內人士認為與目前黨中央走向不符,再加上地方知名度未開,因此屬意在地議員羅貴星披戰袍。

朱哲成不滿表示,過去曾多次向黨中央、縣黨部反映,希望黨能貼近苗栗民意,推派能創造地方福祉的人選,然而卻皆遭「冷處理」,而今黨中央定調徵召身兼苗栗縣小英之友會的「英派」縣議員羅貴星,根本是為護航蔡英文爭取連任總統的選票,過程十分粗暴。

朱指出,一切應該以創造苗栗勝選的空間為前提,而非以蔡英文個人利益為依歸,因此未來將仍以無黨籍於檯面上與羅貴星對話,希望看到對方提出符合苗栗需求的政見;至於是否加入柯文哲組成的台灣民眾黨?朱語帶保留,僅稱也是可能選項之一。

但苗栗民進黨人士認為,海線早被黨中央認定是艱困選區,上半年進行提名意願徵詢時,也無黨員表態,故仍遵照程序由中執會徵召合適人選,過程並無瑕疵,對於朱率先向外放炮感到不以為然。

民進黨中央將徵召苗栗縣議員羅貴星出征海線立委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民進黨中央將徵召苗栗縣議員羅貴星出征海線立委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