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六都以外最大縣竟無交通專責單位 民代批太扯

吳韋達因建請縣府成立交通局被縣府打槍,他為了要求縣府重新評估,挖出16年前議會連署提案成立交通局的舊資料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吳韋達因建請縣府成立交通局被縣府打槍,他為了要求縣府重新評估,挖出16年前議會連署提案成立交通局的舊資料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19/08/21 14:37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扯!人正在英國考察交通建設的彰化縣長王惠美,南彰蓋輕軌捷運是主要政見,但時代力量縣議員吳韋達今天召開記者會強烈砲轟,彰化縣政府沒有交通專責局處,交通業務由工務處代打,全台各縣市交通組織架構,連中段班的邊都沾不上,排在後段班,更勁爆的是,議員挖出1張舊公文,發現王惠美擔任議員時,也連署要求縣府成立交通局,如今議會舊案重提卻狠狠被打槍,王惠美打臉自己,令人匪夷所思。

吳韋達說,議會要求成立交通局已談了近20年,不分藍綠、不分政黨都提議過,尤其2003年翁金珠縣長時代,第15屆縣議會建請成立交通局,當時擔任縣議員的王惠美也是連署人之一,經過16年,王惠美從支持變成反對,態度大轉變,今年6月定期會他和藍綠議員一同推動「增設或改建交通旅遊局」之提案,得到回覆卻僅是將原本的工務處底下增設「交通管理科」,與原先組織之「運輸管理科」疊床架屋,毫無意義。

吳韋達舉例王惠美競選交通政見很多,又以南彰蓋輕軌捷運為代表,還有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、彰化市鐵路高架化,以及未來期待規劃興建的彰化市鹿港鎮輕軌連結。

他說,如此繁重交通業務,目前僅由工務處運輸管理科主導,9人只有科長1人是出身交通運輸本科,其他為土木工程背景,用土木工程的視角,掌控交通運輸的工程與管理,難免跳脫不了純工程的舊思維。

全台22縣市交通業務組織架構,包含6都和新竹市等共9個縣市設有交通局、基隆市、新竹縣等8個縣市設置交通旅遊局處,目前就彰化縣等5個縣市無專責交通單位,彰化縣是六都以外人口最多的縣,以資優班、中段班區隔,「彰化縣排在全台後段班!」

記者會上眾人大聲疾呼「彰化沒有交通局難道捷運是騙局!」口號,要求王惠美不要再迴避,更不要便宜行事,只用增科敷衍議員提案,掩蓋自己態度前後不一的作為,讓人無法接受。

吳韋達要求考察團回國後,15天內縣長、工務處應向縣民公布在英國的交通考察報告,包括英國交通的特長以及彰化可仿效之處。

對此,縣府工務處表示,縣府工務處下設運輸管理科,執掌全縣軌道運輸、公共運輸、停車管理及交通路網先期規劃等業務,歷年來爭取多項交通建設並逐步推動本縣交通創新作為,雖無交通之名稱,實際作為較其他非6都縣市辦理之交通業務量更龐雜,更於2017年獲交通部公共運輸獎非6都第2名,推動交通成績亮眼。

工務處指出,目前工務處編制員額雖以「土木職系」居多,但因大學土木工程相關系統已涵蓋交通工程基礎知識,包含軌道運輸學、運輸管理學及交通工程等,同仁均曾歷練相關交通單位,如公路總局、台鐵局、民航局、鐵道局等學經歷豐富,深具交通業務的專業能力。

相關影音

彰化縣第15屆縣議會提案書,內容要求縣府成立交通局,當時是議員的王惠美也是連署人之一。(記者張聰秋翻攝)

彰化縣第15屆縣議會提案書,內容要求縣府成立交通局,當時是議員的王惠美也是連署人之一。(記者張聰秋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