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張配?半導體業稱天方夜譚 台積電回應了

台積電表示,創辦人張忠謀向來不參與政治,只支持民選的總統。(資料照)

台積電表示,創辦人張忠謀向來不參與政治,只支持民選的總統。(資料照)

2019/08/21 12:19

〔記者洪友芳/新竹報導〕針對媒體報導,傳出國民黨重量級大老建議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可找高齡88歲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當副手,半導體業界均認為這是「天方夜譚」。台積電也否認說這是不可能的事,創辦人張忠謀向來不參與政治,只支持民選的總統。

台積電指出,不管藍營或綠營政治人物向張忠謀請益,張忠謀都會不吝就他所知回答,善盡匹夫的責任。總統或行政院長等政府高層主動表達要參訪台積電,他過去也都會出面接待。但他從來不參與政治,不可能退休後,還出來搭配哪一黨當副手。

張忠謀也曾被傳搭檔總統蔡英文參選或謠傳他不滿蔡英文,台積電將出走台灣。張忠謀多次強調,他非常支持政府,支持民選的總統,包括支持現任總統蔡英文,台積電會根留台灣,繼續在台灣投資。

《鏡週刊》報導,外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意透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表姊、張忠謀夫人張淑芬,說服郭台銘支持初選出線的韓國瑜。台積電表示,創辦人有他自己的立場,不會涉入政治。

半導體業界均認為,張忠謀已88歲,一生投入半導體業,將台積電帶領到全球晶圓代工的龍頭地位,對台灣經濟貢獻很大,超越政治領袖。張忠謀好不容易把台積電交棒,可以過自己想過生活及陪陪家人,以他的高度與國際聲望,絕對不可能搭檔藍綠陣營參選,「韓張配」根本是「天方夜譚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