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送中》陳芳明形容:韓國瑜像泥鰍、吳敦義舉槍攻小英

陳芳明形容高雄市長韓國瑜(圖)對反送中反應像泥鰍。(資料照)

陳芳明形容高雄市長韓國瑜(圖)對反送中反應像泥鰍。(資料照)

2019/08/20 09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反送中持續抗爭,規模持續擴大,受到全球矚目,台灣人也密切關心香港發展,台灣文學家陳芳明從政治人物的反應中,直覺韓國瑜像泥鰍、「吳敦義卻在撿到槍時,反而舉槍攻擊蔡英文」,批評這些人都在這場反送中運動中現出原形。

陳芳明上午在臉書以「反送中檢驗台灣政治人物」為題,發表看法。

陳芳明po文指出,只要具有一絲絲道德良心,都必定會挺身與香港民眾站在一起;「如果香港是一面鏡子,也可以照見台灣政治人物」,「柯文哲說,反送中使他的民調掉了5%。韓國瑜對反送中的回應最快最快,先說『不知道』。後來又說,『支持九二共識,不支持一國兩制』。那種回答方式像泥鰍,非常滑溜。」

陳芳明指出,因為蔡總統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,致北京現在北京集中火力攻擊、抹黑蔡英文,指控她把黑手伸入香港。而最離奇的是,「明明可以支持香港,吳敦義卻在撿到槍時,反而舉槍攻擊蔡英文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