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府前顧問鄭紹良驟逝維也納 享壽85歲

總統府前顧問鄭紹良(左)8月16日凌晨病逝於維也納,其妻鄭黃美玲(右)正於當地申請辦理火化事宜。(圖為家屬提供)

總統府前顧問鄭紹良(左)8月16日凌晨病逝於維也納,其妻鄭黃美玲(右)正於當地申請辦理火化事宜。(圖為家屬提供)

2019/08/19 19:56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總統府前顧問、無任所大使鄭紹良赴歐洲旅遊,在維也納當地時間16日清晨驟逝,享壽85歲。家屬正於當地申請辦理火化事宜,回台後將舉辦追思會。

鄭紹良夫婦赴歐洲旅遊,鄭紹良在維也納當地時間16日清晨因心臟病驟逝,享壽85歲。鄭紹良妻鄭黃美玲正於當地申請辦理火化事宜,回台後將舉辦追思會。

鄭紹良於1934年出生於澎湖馬公,初中與高中都在馬公中學受教育,台大土木系畢業後進入台電任職,自願進入深山協助谷關水壩興建。鄭紹良於1960年赴美留學,先後取得西維吉尼亞大學土木系碩士、西雅圖華盛頓大學航空機械工程博士,曽任職於波音、洛克威爾、麥道等航太公司,從事破壞力學、太空梭、超音速、人工智慧等高科技領域。

鄭紹良於1971年擔任台獨聯盟美國本部主席,並在1971年聯合國大會開會當天,在會場前發動著名的鎖鍊示威活動,以此象徵台灣人的處境,受到《紐約時報》重視並以圖文大篇幅報導。1992年海外黑名單解禁後,鄭紹良與彭明敏教授一起返台。

鄭紹良而後長住台灣,引入美、日科技人才與技術,致力民間科技交流。曾獲聘為總統府科技諮詢委員、中華民國科技無任所大使與總統府顧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