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比公文高算啥 台灣基進:罷韓連署書堆得比人高

跟進堆公文大戰,台灣基進堆出罷韓連署書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跟進堆公文大戰,台灣基進堆出罷韓連署書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2019/08/19 19:08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要比公文高度嗎?罷免連署書更高!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開直播中秀出比人還高的公文堆,還點名蘇貞昌要PK,強調公文堆的高或少、與行政效率無關;台灣基進高雄黨部隨即秀出「罷韓連署書」高度,提醒韓市長連署書堆的高或少、與你會不會被罷免很有關。

曾管理過市府公文的前高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陳瓊華透過臉書質問,有哪一個公務機關可以疊這麼高的公文沒有歸檔?

邱俊憲進一步指出,公文堆裡面該不會有一堆逾期公文吧?因為政府公文審批有一定的規定與時效,根據以往在市府服務經驗,到了首長辦公室的公文如果堆的那麼高了,那麼裡面一定有不少是逾期公文了。

高市府說明,該直播目的是強調,市政績效的好壞跟市長批閱公文數量並沒有絕對關係,把市長當成科長更是沒有必要的事情,市政工作的運行最重要的就是分層負責,如此一來才能夠真正提升行政效能。

市府指出,民進黨政治人物的這麼多意見,也請順便向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和陳其邁副院長反應一下,請不要有事沒事,就拿公文來當作道具,還有,公文簽完了要記得歸檔,不要留在那裡比賽堆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