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家機器在忙啥?陳其邁:照顧每一位百姓確保安全

陳其邁(左)今前往高雄山區為公路局搶修道路的工人打氣,也現身說法國家機器在忙什麼。右為立委邱議瑩。(取自陳其邁臉書)

陳其邁(左)今前往高雄山區為公路局搶修道路的工人打氣,也現身說法國家機器在忙什麼。右為立委邱議瑩。(取自陳其邁臉書)

2019/08/18 20:39

〔記者陳鈺馥、王榮祥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峇里島打麻將被民眾拍照爆料,面對外界質疑反聲稱被國家機器監控;對此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日在臉書發文強調,國家機器在忙什麼?照顧每一位百姓、確保人民安全,這就是國家機器繁忙的日常。

陳其邁在貼文中表示,「先講結論:國家機器從週一到週日都沒有休息,讓人民安居樂業」,連日來,受到西南氣流影響,中南部山區斷斷續續下著雨,他下午到台20線工地為大家打氣,謝謝他們堅守崗位,努力的搶修搶險。

陳其邁指出,高雄桃源區玉穗溪與荖濃溪交匯處,每遇豪雨就經常發生坍方,土石流從玉穗溪谷沖下,公路總局擔心台20線勤和路至復興的便橋被沖斷,趕緊封路進行疏濬。

陳其邁說明,因為這條路,是從梅山到桃源市區的唯一一條道路,為了確保用路人交通安全,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甲仙工務段的工作人員,已經進來桃源山區趕工五、六天。

現場同仁告訴他,他們每天從鳳山、寶來、高樹來,不眠不休、天天趕工,為的就是要讓這條對外聯繫的道路盡快修復。

陳其邁也說,接著他跟立委邱議瑩到旗山溪洲視察去年剛完工的新光、鯤洲二處抽水站,瞭解抽水作業情形。

陳其邁提及,這裡抽水量原為每秒0.9立方公尺,現改建為固定式抽水站,最大抽水量提升至每秒6立方公尺及3立方公尺,大幅提升排洪效率,減少水患。「照顧每一位百姓、確保人民安全,這就是國家機器繁忙的日常。」

陳其邁今前往高雄山區,為公路局搶修道路的工人打氣,也現身說法國家機器在忙什麼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陳其邁今前往高雄山區,為公路局搶修道路的工人打氣,也現身說法國家機器在忙什麼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