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英辣嗆韓國瑜:中國步步進逼時步步退讓 才算不危險?

蔡英文總統今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,前往中壢慈惠堂參加母娘聖誕祝壽慶典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蔡英文總統今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,前往中壢慈惠堂參加母娘聖誕祝壽慶典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9/08/18 14:55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由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,前往中壢慈惠堂參加母娘聖誕祝壽慶典,媒體提問高雄市長韓國瑜抨擊蔡英文執政3年來,卻讓台灣陷入危險,國家危險、人民貧窮。蔡英文表示,這幾年來強化國家的國防,讓我們的國防能力更強,讓人民可以受到國家足夠的保護,另一方面也強化台灣的民主,讓人民的意見都可以自由的表達,整個社會的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,在台灣已經非常鞏固了。

蔡英文表示,這幾年來我們也持續發展經濟,經濟發展有成,也照顧人民,加薪減稅,長照、托育等政策,也都是在照顧人民,讓人民的實際上可支配的所得可以增加,負擔可以減少。如果照韓市長的邏輯,他覺得台灣危險的話,我倒是要講,當中國步步進逼的時候,難道我們要步步退讓,才算是不危險嗎?當中國步步進逼的時候,我們更應該團結,強化我們自己的自我防衛的決心,還有保衛我們自由民主的決心才對啊!

對於被問到今天來桃園慶祝母娘聖誕,還參加中央黨部在龍潭的客家活動,但很巧的,韓國瑜、柯文哲今天也在新竹、桃園,大家都在搶客家票,有沒有覺得是來拚場的味道?蔡英文回應「沒有」,她說,是按照既定的行程在走行程,對每個族群的照顧都是一樣的,當然這裡客家鄉親比較多,民進黨也有很多好的客家政策來照顧客家鄉親。

相關影音

蔡英文回嗆韓國瑜「當中國步步進逼,難道要步步退讓,才算不危險?」(記者李容萍攝)

蔡英文回嗆韓國瑜「當中國步步進逼,難道要步步退讓,才算不危險?」(記者李容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