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本工資調升 蔡英文:我執政3年多 漲幅超過馬政府8年

總統蔡英文參拜福壽宮時強調,她執政3年多,調升基本工資的幅度,超過馬政府8年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總統蔡英文參拜福壽宮時強調,她執政3年多,調升基本工資的幅度,超過馬政府8年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2019/08/17 17:21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最知名的口號是「發大財」,總統蔡英文今天造訪台中市福壽宮時,也大打經濟牌,她強調,執政團隊很認真工作,台灣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可達2.46%,居亞洲四小龍之冠,今年是「投資大爆炸」的開始,經濟發展成長,稅收也持續增加,就應該給人民分享,今年5月最大的減稅,鄉親都有感受到,另外,政府也為勞工增加基本工資,她執政3年多來,基本工資逐年調升,現在基本工資已達2萬3800元,「我執政3年多,漲幅已經超過上任(馬政府)的8年」。

蔡英文說,依據主計處公布的統計,台灣第二季經濟成長已達2.42%,預估第三、第四季會更好,全年經濟成長率可達到2.46%,是亞洲四小龍第一,長久以來,大家都說台灣經濟發展都是四小龍的最後一名,經過3年多的努力,從今年第二季開始,台灣已經變成四小龍第一。

她指出,包括台商回台投資,今年1到8月已將近5400多億元,全年目標可達7000、8000億元,外商與在地廠商也擴大投資,今年是台灣「投資大爆炸」的開始,帶動經濟成長並創造就業機會,例如車王電子預計在台中投資25億元蓋新廠;捷安特也將在台中投資50億元,彰化外海的離岸風電也吸引外資投資,最重要的港口就在台中港,會為台中帶來很多經濟利益及就業機會。

蔡英文說,經濟穩定成長,稅收也持續增加,今年5月政府做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減稅,相信鄉親都有感受到,政府努力拚經濟,稅收增加後,就幫人民減稅,另外,政府也為勞工增加基本工資,她執政3年多來,基本工資逐年調升,現在基本工資已達2萬3800元,她就任3年多的漲幅,已經超過上任(國民黨前總統馬英九)的8年,對基層勞工幫助很大。

社會福利部分,蔡英文說,政府照顧長輩及小朋友,長照2.0一年有300、400億元的預算,托育補助新制從8月1日上路,很多家長收到繳費單時,都發現收費降低許多,「經濟有成長、稅收有增加,我們就回饋、照顧人民」。

蔡英文強調,政府也是有史以來財政紀律最好的,今年為明年編列的預算是「平衡預算」,也就是收入跟支出打平,這是22年來的第一次,中央政府不用舉債,代表「蔡英文的政府是最注重財政紀律的政府」。

總統蔡英文今天參拜台中福壽宮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總統蔡英文今天參拜台中福壽宮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