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稱「黃國昌很驕傲」 黃:心存愧疚和感謝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近日被柯文哲爆說「很驕傲」,今日黃國昌在臉書回憶往事表示對柯一直「心存感激」。(資料照)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近日被柯文哲爆說「很驕傲」,今日黃國昌在臉書回憶往事表示對柯一直「心存感激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8/17 17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日前專訪時提出「黃國昌很驕傲」之語,今日黃國昌在臉書回憶起2013年時,當時仍是台大醫院醫生的柯文哲及其團隊為黃父救治之往事,並表示目前政界或媒體雖非常敏感,但以病患家屬立場來說,仍對當時救治父親的柯文哲心存感激。

黃國昌貼文表示,看到柯文哲在媒體專訪時回憶首次見黃,表示當時黃都坐著沒站著,柯笑說若他不是當醫生,一定也很驕傲。黃國昌表示看到這評論,心裡滿是愧疚與難過,並提及現在政界媒體都很敏感,但對於當時協助救治父親的柯文哲,自己仍是一名一直心存感激的病患家屬,對於整個醫療團隊,只有滿滿的感謝。

黃國昌貼文寫道,2013年4月仍在美國擔任學者時,突收到父親病危通知,立刻終止研究返台。當時黃父在汐止某醫院加護病房已待近一個月,腸出血不止,必須依靠不斷輸血維生,黃國昌表示當時幾乎束手無策。

而在學界友人協助下,黃父轉入台大醫院,由林子忻、許立民與柯文哲3位醫生共同協助,救回父親生命。黃國昌稱,當時父親雖仍持續待在加護病房,但仍找出腸內所有出血孔,順利止血,也解決大部分併發症,雖最後出院時因不明原因,一眼失明,不過對黃母和黃國昌本人來說,已是萬幸。

黃國昌表示,當時除了在加護病房外,還有各種公務纏身,是他最心力交瘁之時。黃國昌說,有了在加護病房照顧父親的經歷,讓他見證醫護人員的辛勞,黃國昌表示,這也是在他當上立委之後,一直關心醫護人員勞動權益的原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