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代韓國瑜參訪國防工業展 張善政:期待台灣成F-16V生產基地

「2019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」在台北世貿展覽館舉行,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(右二)、國防小組顧問陳永康(左二)、田在勱(右一)及學者黃介正今天到場參訪 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「2019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」在台北世貿展覽館舉行,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(右二)、國防小組顧問陳永康(左二)、田在勱(右一)及學者黃介正今天到場參訪 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08/16 19:31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出任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,今天與顧問團國防小組顧問、前海軍司令陳永康及前空軍官校校長田在勱一起參訪2019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。張善政說,韓國瑜有市政要忙,他們才代表前來,除了了解國內外廠商的能量,也期待台灣能成為F-16V的國際生產基地。

張善政說,為了幫韓國瑜規劃國防戰略,特別來了解國內外廠商的能量,研究將來如何在國防政策上產生最大的效益,讓國內廠商的能量能夠盡量發揮,也能夠跟國外的技術盡量搭配。

張善政說,自己在台大任教時,曾參與過經國號跟天弓飛彈的計畫,今天看到天弓飛彈後續的一些成品,也看到一些新的教練機,勾起了他過去的回憶,感覺很有親切感。

張善政說,韓市長在高雄有一些市政要忙,由在台北的他順勢帶一些顧問來看比較方便,但韓國瑜有特別交代,這裡有很多南部上來的業者,要特別表達關心,他有看到一、兩家來自高雄跟屏東的,其實都有非常好的能量,公司人數不多可是技術水準非常高,他相信韓國瑜在高雄把市政做好,對於這些業者也是有很大的鼓勵作用。

蔡英文總統昨天也來參訪國防工業展,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有較勁意味?張善政說,把國防的戰備能力弄好,是不分藍綠的共同目標,只是說國防軍備很花錢,怎麼把錢花在刀口上值得注意,所以在看到我們要採購一些如F-16V的先進戰機時,他都會想到我們國內產業能不能在裡面有一些配合。

張善政說,據他所知,F-16V最早的研發其實是從F-16A/B這兩個機型改裝,台灣在這方面應該是領先的,既然在台灣可以改裝,他當然會期待新的F-16V有更多工作交給台灣來做,甚至台灣可以跟國外廠商來合作,成為F-16V的國際生產基地。

對於美方即將把台灣66架F-16V採購案送交國會一事,張善政說,美方何時願意賣與國際局勢有關,並非我方可以決定,但他要提醒大家,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前4年的國防採購量,是比蔡英文總統還要多的,那時候馬可以買到比較多的裝備,是因為兩岸關係較和緩,國外設備商沒有中方的壓力,比較願意賣給我們,而且也不是我們把裝備弄好就可以跟對岸對嗆。

對於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未來的國防政策方向,張善政說,目前已經有很多方向,預計在9月底、10月初時會一項一項拿出來亮相。他並解釋,顧問團的成員並不是特別向馬、朱陣營借將,而是他自己原先打算選總統時,就有找了一批朋友,加上後來國民黨智庫的人馬加入,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是他認識多年的好友,未來預計將扮演團隊中強化防、救災的角色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