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4席不分區立委擬上網徵才 柯稱黃國昌驕傲「不會給我吸收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接受廣播節目《POP撞新聞》主持人黃暐瀚專訪。(POP撞新聞提供)

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接受廣播節目《POP撞新聞》主持人黃暐瀚專訪。(POP撞新聞提供)

2019/08/16 10:35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組成台灣民眾黨,意在進軍國會,強調不分區立委會提滿34席。柯文哲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時表示,34席不分區立委人選不困難,上網徵才,肯定一大堆人來,是否會拉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入黨選立委,柯文哲則說,「他不會給我吸收的,他很驕傲」。

柯文哲昨日接受黃暐瀚主持廣播節目專訪,在今早播出內容。對於34席立委名單,柯文哲有信心說,不會很難找人,上網徵才怎麼會很難,黃追問如何找到漂亮名單,柯笑說,自己練兵、還說第一名要排市府顧問蔡壁如,隨口表示沒有啦,但黨的秘書長最近在徵選。

柯文哲強調,透過立委組影子內閣,代表柯文哲意志在立法院展現,他估計能有10席,其餘沒上就準備進國會辦公室主任或當助理。黃也問前10席不分區立委的人選安排,柯則說,專業就可以。

黃追問「學姊」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要排第一名嗎?柯文哲表示,黃要排也不是排在前面,到時候在看看,反正就上網徵求,放心、一大堆人的。

柯文哲提到,這次選舉有許多變數,因為小黨林立,他推測立委席次比例不會超過5%一大堆,所以力拚衝過5%。黃問若有10席在立院將是關鍵少數,柯文哲說,這樣一次能有效矯正立院生態,不是丟水球,而是理性辯論,因此民眾黨訴求主張除了藍綠,也給台灣一個機會。

黃暐瀚問10席區域立委是否會在民進黨新潮流立委選區優先提名,對此柯文哲說,區域立委是另一種想法,不見得要找政治人物,也可以找專業人士。黃反問變砲灰怎麼辦?柯文哲則說,無所謂,本來就不太會贏,區域很難贏的,在單一選區制度藍綠已經卡位之下很難,像前民國黨主席徐欣瑩選立委,他當時也覺得有機會下去輔選但還是沒效。

柯文哲表示,單一選區只有第一、第二名,沒有第三名空間,第三跳到第二很困難,而且很容易被邊緣化,所以區域要贏是奇蹟,所以不分區立委是重點,但他對區域立委也可能全部提名形象牌的人選。

黃暐瀚也問若柯是總統參選人,10席不分區立委有機會,但若郭參選還會有10席嗎?柯文哲態度保守表示,再看看,民意如流水,但我們就提出一個概念就是給台灣一個機會,民眾黨以台灣為名、以民眾為本,當作是社會文化運動開始,未來這幾年對台灣政治會有很大的影響。

外界關注柯文哲跟黃國昌的合作動向,柯文哲在專訪時也被問到表示,「他不會給我吸收的,他很驕傲」,柯回憶2013年黃國昌的爸爸在台大醫院開刀,第一次遇到黃,當時黃都坐著沒站著,柯笑說若他不是當醫生,一定也很驕傲,知識分子大多如此,所以之前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(2014年協助柯競選台北市長)曾對他說過從沒看過有人如此興高采烈討論自己(指柯),以第三者角度討論自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