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媒:美國支持台灣主權正確 有機會瓦解共產黨

外媒認為,守護台灣主權有助於瓦解共產黨,符合美國利益。(路透)

外媒認為,守護台灣主權有助於瓦解共產黨,符合美國利益。(路透)

2019/08/16 01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媒體《華盛頓自由燈塔》新聞編輯亞倫.凱利格曼 (Aaron Kliegman)15日撰文指出,美國支持台灣的安全與主權是正確的,能達到打擊中國的目標,並從根本上瓦解共產黨。

亞倫.凱利格曼發表題為「為什麼中國如此痴迷於香港和台灣」 的文章,他表示,民主示威活動在香港升級,觀察人士擔心中國共產黨將出動軍隊鎮壓,共產黨對於香港民主的恐懼程度,類似於害怕台灣,而台灣是一個實質獨立的民主國家。

凱利格曼指出,中國透過政治、外交與經濟手段將台灣孤立,摧毀任何締造「台灣是一個獨立國家」的觀念,如中國上月發表「國防白皮書」並重申「必須統一」、「不放棄使用武力」,以及本月禁止中國藝人來台參加金馬獎頒獎典禮。

支持台灣主權 有機會瓦解共產黨

凱利格曼提到,台、港是充滿活力、蓬勃發展且維持資本主義的民主地區,公民享有比中國人民更大的自由和生活品質,這2地民眾非常清楚北京殘酷,而共產黨癡迷於台、港的原因也顯而易見,包括視民主為威脅、重要戰略位置、挑戰美國等。

凱利格曼強調,華盛頓當局需要研究中國戰略思想的歷史背景,並將北京的野心定義為嚴重威脅,台灣與香港能幫助美國達成「打擊中國」的目標,「事實上,它們可能從根本上瓦解共產黨」,美方支持台灣的安全、主權,以及力挺香港反送中抗爭,不僅在道德上是正確的,同時也符合美國利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