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園鐵路地下化須千億 鄭文燦:經費分攤希望比照高雄

鐵路地下化經費破千億,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認為,這是鐵道局整體營運考量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鐵路地下化經費破千億,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認為,這是鐵道局整體營運考量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2019/08/15 20:46

[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]交通部鐵道局完成桃園鐵路地下化綜合規劃,由於岸壁式月台改為島式月台增加施工成本,總經費也由964億元修正為1056億元;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表示,當初市府只是做可行性研究報告,鐵道局進行綜合規劃時有權修正,調整經費是基於鐵路營運的車站設計,以及工程經費調整,因為如果核定過低的話,未來可能發包會很不順利。

鄭文燦表示,當初市府進行可行性研究報告,總經費964億元,不過按規定,最後核定經費在綜合規劃,因為事涉鐵路營運,包括各站月台、車站、路型等設計,鐵道局保持最後審定權利,考慮工程物價指數提高,並在最後的綜合規劃進行調整。

鄭文燦說,市政府將來是配合都市計畫修正,沿線土地徵收等作業,也希望綜合規劃早日核定。

鄭文燦也提到,中央對於桃園鐵路地下化地方分擔款還沒有核定,市府希望比照高雄模式、也就是工程經費的25%來核定,未來鐵路地下化也會有開發收益,希望沿線包括中路站、平鎮站都能進行都市計畫開發,挹注市府財政負擔。

鄭文燦也提到,當初中央與地方都達成共識,通車時程是在開工以後7年,這是以綜合規劃核定日為準,核定後正式開工,會在7年完工,有些先導工程已經做了,比如說中壢的A23站,包括中壢臨時站了,因此並沒有延後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