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香港改為中國直轄市? 顏擇雅4點分析:可能性不大

有媒體報導,為解決香港反送中抗爭問題,中共可能考慮宣布將香港改為直轄市,讓「一國兩制」壽終正寢,成為標準的「一國一制」。對此,作家顏擇雅表示,她認為可能性不大,應該是中共故意釋放消息出來測水溫。(路透)

有媒體報導,為解決香港反送中抗爭問題,中共可能考慮宣布將香港改為直轄市,讓「一國兩制」壽終正寢,成為標準的「一國一制」。對此,作家顏擇雅表示,她認為可能性不大,應該是中共故意釋放消息出來測水溫。(路透)

2019/08/15 20:1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信傳媒」今(15日)日報導,為解決香港反送中抗爭問題,中共可能考慮宣布將香港改為直轄市,讓「一國兩制」壽終正寢,成為標準的「一國一制」。對此,作家顏擇雅表示,她認為可能性不大,應該是中共故意釋放消息出來測水溫。

顏擇雅今天在臉書表示,媒體報導中共考慮收回一國兩制,宣布香港為中國直轄市,「我認為可能性不大,但北戴河討論的options(選項)之一可能有這項。應該是故意釋放出來測水溫」。

顏擇雅指出,可能性不大的原因之一是面子問題,因為這樣等於中共承認一國兩制全面失敗,而且這已經是第二次,第一次是西藏,都失敗兩次了,「北京還有什麼臉來要求台灣討論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?

顏擇雅說,第二原因是,中共在經濟上仍需要香港是個特區。近日許多人說中共已經不需要香港,因為香港GDP如今在中國已經佔比很小,但她解釋:「我反對這種看法。香港依然是大型中企(騰訊,小米,華為等)取得資金的最重要管道。沒有香港,中企拓展海外版圖的困難度會變高。」

第三原因,若中共取消香港特區地位,表示移民入港的內地人會更多,更擠壓港人的民生條件,香港一定民怨會更高,將來抗爭更劇烈;最後則是「拿掉香港與內地(中國)的界線,兩邊的資訊隔離可能會很快消失,讓同情香港的內地人反而變多,讓抗爭更可能蔓延到內地(中國)」。

顏擇雅認為:「對北京好,也對香港好的解決方案,是雙方都找一個台階下。北京如果現時還需要林鄭(港特首)在前面擋子彈,讓警高層下台也是一個方案。北京現正全面支持香港警察,但支持港警與支持港警高層是兩回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