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緊抓「一中」不放!徐永明批:國民黨終將遭台灣人唾棄

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日在臉書上批國民黨若持續討論「一中」,終將遭台灣人唾棄。(資料照)

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日在臉書上批國民黨若持續討論「一中」,終將遭台灣人唾棄。(資料照)

2019/08/15 14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表示,將挑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選區。在日前的媒體專訪中,洪秀柱重提當時2016總統大選的「換柱」事件,其主因為「一中同表」主張,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隔空喊話表示,對於兩岸政策,國民黨最高原則是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。對於「一中」看法,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嗆,國民黨緊抱「一個中國、一國兩制」,出賣台灣終遭唾棄。

國民黨昨日(14)出現「一中同表 vs.各表」之爭,洪秀柱堅持「一中同表」,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堅持黨的原則是「一中各表」。對此,立委徐永明今日在臉書開砲,表示國民黨這樣維持「一中」的世界觀,就是在出賣台灣,最後將遭台灣民眾唾棄。

徐永明寫道,國民黨人現在還是糾結在「一中立場」為何,都是在扯台灣主權後腿。他分析,北京目前仍拿「一個中國」,對內施壓在中國的台籍人士,逼迫其表態;對外則是壓迫外商企業,要各國承認世上只有一個中國,台灣只是中國的一省。徐永明批,若國民黨跟著解釋「一中」之意,台灣自我矮化的形象就會存在。

徐永明還批,國民黨雖然口頭上反對「一國兩制」,不過卻仍持續「一個中國」立場,他舉出高雄市長韓國瑜等國民黨人士進出香港中聯辦、配合中國統戰事業,實際上就是在實踐一國兩制。

徐永明希望國民黨應摸摸自己的良心,看看現在香港,指出解放軍已在香港邊境。徐永明指出,若國民黨繼續緊爆北京大腿不放,不只台灣人會唾棄,國際社會也會認為國民黨就是賣台元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