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韓國瑜叫警巡工地扛工安 基層官警怒了!

高雄市長韓國瑜竟要求警方去清查全市施工道路、溝渠等工程,還要拍照說明,引發基層官警不滿。(記者黃良傑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竟要求警方去清查全市施工道路、溝渠等工程,還要拍照說明,引發基層官警不滿。(記者黃良傑攝)

2019/08/15 15:07

首次上稿 11:24
更新時間15:07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一場豪大雨高雄未宣布放假,高雄林姓女子騎車上班,經岡山區崑山西巷水利局工程,工地挖洞疑未用鐵板鋪路面,也未見有護欄防護,市長韓國瑜竟要求警方檢查、拍照,警察被叫去清查全市施工道路、溝渠等工程,還要拍照說明,引發基層官警不滿,怒直這些是包商、監工及監造單位的工作和責任,並非警察專業。

死者家屬要求市長韓國瑜給一個真相,並將提告申請國賠,另外界質疑台南市當天放假,高雄以未達降雨標準為由,未宣布放假,許多市民冒險涉水上班,市長昨探視死者家屬時,卻反而要求警察要對各大小工地拍照、監督工地安全,引發警怨,基層員警表示不要出事就叫警察擦屁股,甚至未來變成警察扛責,警察的工作已經繁重,請不要專業、權責不分。

警察局長李永癸配合韓市長指示,下令要求各分局今天全面清查、填報全市道路和溝渠等工程施工地點,並於上午10點時前提供現場照片3張,需含現場遠、近景、施工標示牌,還要員警「落實清查以確保工安」,引起基層員警反彈。

員警表示,這些資料市府單位都有,為何要疊床架屋、權責不分,甚至可能會影響到其他工作與任務,未來若因工程包商的草率,造成意外致傷亡財損,不就都算在警察頭上,監工單位毫無責任?工程不是警察專業,況且,還有勞檢單位負責工地安檢,怎又落到警察的身上,要求市長回歸工安包商、監造、勞檢一條龍管理。

針對基層官警反彈,市警局做出回應,指常態工地安全監督當屬工務主管機關權責,惟因現已發生致生危害生命之交安意外,基於市府局處一體,希望採取雙線安全防護措施,以加強照顧市民安全,特別請警察協助檢視興建工程在臨近道路,相關安全措施上是否有危險或不足之處,一般道路施工或活動如有必要,警察都可主動協助交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