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談台美為「印太夥伴」 酈英傑:盼軍事頻繁且實質交流

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(見圖)表示,美台安全合作關係涵蓋領域比軍售多得多,他們認為,台灣是美國實現其自由開放印太願景的夥伴。(資料照)

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(見圖)表示,美台安全合作關係涵蓋領域比軍售多得多,他們認為,台灣是美國實現其自由開放印太願景的夥伴。(資料照)

2019/08/15 10:52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今日正式開展,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,美台安全合作關係涵蓋領域比軍售多得多,他們認為,台灣是美國實現其自由開放印太願景的夥伴,雙方軍隊有頻繁且實質的專業交流,雙方機構也合作提升人道援助與救災能力。

酈英傑今日和我國總統蔡英文、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、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人一同出席「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」,酈英傑發表演說表示,台灣過去40年來,美方不僅注意到台灣熱切尋求必要的平台,確保自我防衛能力,同時展現逐步發的自主國防產業堅持,今日的展覽就是一個最佳例證。

酈英傑表示,台灣的這些投資,以及持續致力逐年增加國防預算,確保其國防支持足以滿足自我防衛需求,相當值得讚揚,期待台灣軍購數字持續成長,期與台灣面對的威脅旗鼓相當。

酈英傑也說,儘管提到美台合作關係,大部分人都想到軍售,但他也想強調,雙方安全關係涵蓋的領域,其實遠比軍售多得多,美方認為,台灣是美國實現其自由開放印太願景的夥伴,美台軍隊有著頻繁且實質的專業交流、當局機構協力合作提升人道援助和救災能力,以因應各項天災人禍。

酈英傑表示,台灣對於上週發生地震與利奇馬颱風的應變,就再次驗證美方的看法,就是美方相當肯定台灣世界級的災害應變能力,進而借助台灣這項專才,讓台灣能透過美台「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」,為來自印太區域的第三國從業人員提供災難應變最佳實務訓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