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英九批蔡英文逃避慰安婦議題 總統府:莫輕佻地操弄仇恨

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,政府一向高度重視台籍慰安婦問題,立場也很清楚,就是要面對歷史,追求公義,還給受害阿嬤們應有的尊嚴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,政府一向高度重視台籍慰安婦問題,立場也很清楚,就是要面對歷史,追求公義,還給受害阿嬤們應有的尊嚴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9/08/14 14:08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今天是國際慰安婦日,前總統馬英九在台南追思時表示,總統蔡英文身為中華民國第一位女性總統,對慰安婦問題絕對不能逃避,絕對要拿出主張。總統府回應表示,包含慰安婦等戰爭帶來的種種創傷,我們應該以肅穆的態度面對,而不是輕佻地操弄仇恨、從中榨取政治紅利。

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,政府一向高度重視台籍慰安婦問題,立場也很清楚,就是要面對歷史,追求公義,還給受害阿嬤們應有的尊嚴。

他進一步表示,民進黨執政以來,政府對慰安婦議題也持續關懷,並給予實質的幫助,如婦女救援基金會在台北迪化街成立「阿嬤家-和平與女性人權館」,文化部也有積極協助。今後政府仍將續與日方積極交涉協商,籲請日方重視台籍慰安婦的權益與尊嚴。

丁允恭說,包含慰安婦等戰爭帶來的種種創傷,我們應該以肅穆的態度面對,而不是輕佻地操弄仇恨、從中榨取政治紅利,這種作法對於過去傷痕的弭平與未來和平的展望不會有任何幫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