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劉奕霆、柯昱安雙辭柯市府發言人 前外交官周台竹接任

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(左一)、發言人劉奕霆(左三)雙雙請辭。(資料照)

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(左一)、發言人劉奕霆(左三)雙雙請辭。(資料照)

2019/08/14 12:06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備戰2020大選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正悄悄重整市府發言團隊,今傳出「大熊」劉奕霆、「小牛」柯昱安已雙雙辭去正、副發言人,針對日前海選無果的發言人一職,柯已拍板,將由資深外交官、今年5月甫被延攬入府的前駐荷蘭代表周台竹接任,預計下週正式上任。

柯昱安上午受訪證實,表示自己是前天提出請辭副發言人一職,當時是先向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口頭請辭,請辭主因是業務量太大,不但要負責回應輿情、上政論節目、經營社群,無法兼顧好每件事,自覺處理得不是很理想,身體也出狀況,幾經考量後認為還是要有所取捨,決定專心「回歸本業」,之後仍會以幕僚身分專責社群經營。劉奕霆則表示稍後回應。

為此,柯文哲近日終於拍板,打破先前正、副發言人主打「年輕牌」的慣例,找來形象沉穩,熟悉國際事務的前駐荷蘭代表周台竹接任,這也是柯執政4年多來,首次任用「超過35歲」的發言人。

周台竹投身外交界30餘年,中央警察大學行政系畢業、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外交研究所碩士、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高階文官班結業,曾任駐紐約辦事處副處長、駐聖露西亞大使、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秘書長、國際組織司司長,2015年6月起擔任駐荷蘭代表,至2018年12月離任回台。

據了解,柯文哲與周台竹是在去年市府訪歐行結識,當時柯前往荷蘭參訪,由周負責接待,兩人互動良好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