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批辣台妹飲鴆止渴 林右昌:「柯主席」很多話是選票考量

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基隆市政府提供)

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基隆市政府提供)

2019/08/13 16:06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指蔡英文總統近期的「辣台妹」風格是飲鴆止渴,媒體今天詢問基隆市長林右昌看法,林右昌說,蔡英文身為國家元首,這是捍衛台灣主權應有的高度,不是矇著眼睛不看、摀著耳朵不聽,兩岸就可以相安無事,柯最近組新政黨,要與郭台銘、王金平談合作,「柯主席」講很多話都是為了新政黨、選票的考量。

林右昌表示,柯文哲市長可能健忘了,剛好講顛倒,從年初的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、一個中國沒有兩制,美中貿易戰,到禁止中國遊客來台灣,都是中國單方面在打壓台灣的生存空間,蔡英文身為國家元首,「辣台妹」是捍衛台灣主權應有的高度。

林右昌說,柯文哲難以忘情總統大選,所以做很多政治上的動作,如最近與郭台銘、王金平談合作,更不用說他組新政黨,都是很顯著的政治動作,講很多話都是為了選票考量,為了新政黨的生存,可能要改稱他為「柯主席」,這樣在政治上就可以理解。

林右昌還說,中國對內的各種打壓、香港問題的處理等,柯文哲不會不知道,他是故意裝不懂、視而不見,還是裝成鴕鳥的心態,中國的問題就不存在?這並不是正確的態度,我們應該正視中國政府在國內外,對香港、對台灣所做行為引發的反彈,以及國際上對中國的戒心,這才是真正問題所在,柯文哲不應漠視、忽視或視而不見這些在中國正在發生的事。

林右昌說,現在大家擔心的就是現在中國這些違反自由民主人權,採用壓迫的行為,是不是有一天會發生在台灣,不是總統去嗆中國、中共,而是中國政府先採取壓迫的行動,才有總統為了捍衛主權,在立場上的嚴正聲明,任何一位總統都會如此做為。

對於中國禁止旅客來台,林右昌更痛批是非常愚蠢的作為,他說,這樣的手段是很笨的,兩岸交流這麼長的時間,用這麼粗暴的方式,只會造成台灣社會人民的反彈,這樣以經促統,以經促政的手段,層出不窮,台灣人民生活在自由民主的國家,大家要珍惜現有的一切,不是靠中共施捨,台灣人應更堅定彰顯台灣人民主權的堅持,而不是屈服在中國政府的壓迫,「不是矇著眼睛不看、摀著耳朵不聽,兩岸就可以相安無事,這是柯文哲市長犯的最大錯誤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