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金馬澎3縣長求見 劉結一:會考慮「政策」對小三通的影響

金門縣長楊鎮浯(左)今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(右)晤談,力爭減輕中國暫停四十七個城市赴台自由行政策對金門之影響。(圖由金門縣政府提供)

金門縣長楊鎮浯(左)今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(右)晤談,力爭減輕中國暫停四十七個城市赴台自由行政策對金門之影響。(圖由金門縣政府提供)

2019/08/12 21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限制觀光客自由行,金、馬、澎三縣政要首長今(12日)共赴北京,下午拜會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,爭取小三通相關旅遊政策續行。對此,劉結一表示,在對台政策的策劃上,會考慮對小三通政策的影響。

根據《UDN》報導,金門縣長楊鎮浯今偕同金門縣議會副議長周子傑、澎湖縣長賴峰偉、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、連江縣長劉增應、連江縣議會議長張永江及立法委員陳雪生等人,下午4時前往國台辦拜會劉結一,爭取金馬澎小三通續行,並盼中方能將3縣排除於赴台限制之外,並至少維持小三通20個城市試點,包含福州、廈門、漳州、泉州等。

楊鎮浯表示,小三通將邁入第19年,累計旅遊人次更高達2千萬人次,且「赴台旅遊」與「赴金馬澎旅遊」之自由行簽證,本來就有所不同,也不應同等待遇。並期望中方鼓勵中客組團赴金、馬、澎3縣旅遊。

劉結一對此未給予正面回應,僅表示,完全理解3離島的需求,也清楚小三通對於兩岸交流的重要性。但在對台政策的推行上,仍會考慮其對小三通的影響,以及金、馬、澎縣民福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