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其昌簽書會 陳其邁大飆歌喉

陳其邁(左)參加蔡其昌(右)的簽書會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陳其邁(左)參加蔡其昌(右)的簽書會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2019/08/11 17:26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下午在高雄舉辦新書《後背包的初心-蔡其昌的人生解題法》簽書會,書中分享他「失敗的經驗」,應邀出席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大飆歌喉,完整的唱完那英的「夢一場」。

《後背包的初心-蔡其昌的人生解題法》推出短短不到2週,已登上博客來、誠品、金石堂網路書店暢銷排行第一名,因為新書庫存量不足,出版商天下文化已緊急再版,粗估銷售量已將近萬本。

蔡其昌今天下午在高雄夢時代的政大書城,舉辦高雄場簽書見面會,特別邀請他的合唱搭檔「雙其淋二人組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,包括立委李昆澤、邱議瑩、市議員何權峰、簡煥宗、李柏毅、邱俊憲等人出席支持。

對於從台中縣最年輕的民政局長,到現在是中華民國最年輕的立法院副院長這段歷程,蔡其昌有感而發的說「謝謝生命中的貴人」。

蔡其昌強調,當大家注意他光鮮亮麗的政治頭銜時,新書中卻是分享他「失敗的經驗」,他說,自己從小就不出色,但是他想告訴大家,「就算你從小沒有人注意你,也不表示長大後不會有人注意你,一個nobody有一天也有機會當立法院副院長!」

陳其邁致詞時,蔡其昌讓他非常佩服的地方是「面對失敗」,一流的選手是被打倒之後馬上站起來,二流的選手被擊倒之後慢慢站起來,三流的選手是躺在那裡爬不起來,他跟蔡其昌有一個共同點,就是復原速度都很快。

陳其邁表示,最重要的,明年的選舉,不管是總統選舉、國會,作為一個進步改革的力量非常重要,希望蔡其昌可以高票連任成功。

陳其邁接著在蔡其昌的簇擁下,繼昨晚在陳柏惟的餞別晚會上開金嗓後,今天更完整的唱完那英的名曲「夢一場」,台下安可聲不斷,蔡其昌也稱讚這是他聽過陳其邁唱得最好的一次。

媒體詢問陳其邁是否有特別練過嗎?他強調「沒有」,等他有空的時候會再多練,好幾年來大概在節慶或跑攤,會唱一些台語歌曲,像「春夏秋冬」比較厲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