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赴北投走廟 蔡英文:把台灣的主權、民主、自由顧好留給子孫

 總統蔡英文(右二)11日前往關渡宮,由董事長陳玉坤(右)、立委吳思瑤(左二)等陪同參拜並致詞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總統蔡英文(右二)11日前往關渡宮,由董事長陳玉坤(右)、立委吳思瑤(左二)等陪同參拜並致詞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9/08/11 13:01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今早接連參拜北投關渡宮、三王宮,所到之處皆有大批民眾夾道歡迎,蔡英文也來者不拒,一一和民眾握手致意。她發表談話細數過去3年政績,強調「這個政府會做事、會拚經濟、會改進」、「最重要的是,嚴守財政紀錄,不債留子孫」並向現場民眾高喊,「拜託大家,再給蔡英文4年。」

蔡英文在談話中細數這幾年來的政績,她表示經濟成長,稅收有增加,所以有辦法今年才能跟民眾分享經濟減稅,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減稅,相信大家都有感受。而今年一月有五千億的投資會回來台灣,創造四萬人的就業機會,讓年輕人有更多的機會。

蔡英文自豪在經濟成長、長照2.0、育嬰補助多所建樹,她笑說,當總統三年多來,她勇敢做出改革,雖然過程中有得罪一些人,被質疑做過頭,但台灣社會一定要改變,民主自由給民主,她除了推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減稅,更推動長照2.0、兩歲到四歲的育兒津貼、準公共化托育政策,讓人民很有感。

她最後更喊話,強調蔡英文當總統,主權一定顧好,把台灣的主權、台灣的民主、台灣的自由顧好,這些都是留給子孫的,選一個可以顧好的蔡英文,會世世代代更好,希望民眾再給她四年。

今天包含前內政部長余政憲、國策顧問黃承國、立委吳思瑤、邱泰源和市議員鍾佩玲等人也陪同蔡英文赴各寺廟參拜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蔡英文抵達關渡宮前,曾在2014年遭民進黨開除黨籍的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竟悄悄現身。由於近期不但傳出李婉鈺傳有意參選台北市第一選區(天母、北投)的立委選舉,她日前也表態願「帶槍投靠」台北市長柯文哲領導的台灣民眾黨,今天出現在蔡英文的場子,格外引人注目。

對此,她受訪解釋,自己最近都在這附近跑行程,有句話說「南有北港媽、北有關渡媽」,所以特地來跟關渡媽請安問好、拜碼頭。至於會不會留下來跟蔡總統打聲招呼?李連聲說「會!」但蔡英文到場後,已不見李婉鈺身影。

總統蔡英文(右二)11日前往關渡宮,由董事長陳玉坤(右)、立委吳思瑤(左二)、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(左)等陪同參拜並致詞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總統蔡英文(右二)11日前往關渡宮,由董事長陳玉坤(右)、立委吳思瑤(左二)、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(左)等陪同參拜並致詞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