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共逐漸開明?陸委會報告重重打臉吳敦義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在中常會表示,民進黨人士污衊宗教系統遭紅色滲透的說法,根本是搞「紅色恐怖」,「共產黨已經逐漸開明」,民進黨卻學過去的共產黨。不過,陸委會報告指出,中國持續宗教打壓,甚至以「國家安全」與「維穩」為由,美化各種管控措施,絲毫「不開明」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在中常會表示,民進黨人士污衊宗教系統遭紅色滲透的說法,根本是搞「紅色恐怖」,「共產黨已經逐漸開明」,民進黨卻學過去的共產黨。不過,陸委會報告指出,中國持續宗教打壓,甚至以「國家安全」與「維穩」為由,美化各種管控措施,絲毫「不開明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8/08 18:57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在中常會表示,民進黨人士污衊宗教系統遭紅色滲透的說法,根本是搞「紅色恐怖」,「共產黨已經逐漸開明」,民進黨卻學過去的共產黨。不過,陸委會報告指出,中國持續宗教打壓,甚至以「國家安全」與「維穩」為由,美化各種管控措施,絲毫「不開明」。

美國總統川普今年7月中在白宮會晤宗教迫害倖存者,其中包括中國新疆維吾爾穆斯林、藏傳佛教徒、法輪功學員與基督徒,無獨有偶,美國副總統彭斯8月5日會見4名中國宗教活動異議人士,呼籲北京尊重中國憲法保障的人權與宗教信仰。中國打壓基督徒、藏傳佛教,維吾爾族穆斯林被送進再教育營,早已引發國際社會關切和聲援。

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5月發表2019年度報告指出,因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極為惡劣,將中國再度列為「特別關注國家」。報告說中國的各派宗教正在經歷「系統而持續的、令人震驚的」打壓。

報告揭露,2017年以來,中國政府拘留80萬到200萬名維吾爾族人和其他穆斯林;搜查或關閉數百間新興基督教家庭教堂,逮捕了超過5000名基督教徒和1000名教會領導人;在天主教方面,當局破壞十字架、沒收聖經和其他宗教材料,並干涉宗教活動。

陸委會去年公布的「大陸與兩岸情勢簡報」指出,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主政時期,發佈國家安全藍皮書、新修訂宗教事務條例及宗教白皮書等三項重要宗教文件,將宗教事務提升至國安層次,依法嚴管宗教,並以「國家安全」與「維穩」為由,美化各種管控措施,企圖將宗教嚴控拉回毛澤東時期。

事實上,習近平在2016年的「全國宗教會議」就明白指示宗教也要「姓黨」,習近平稱,宗教問題、國家團結和國家安全有極大關係。在宗教領域最重要的工作,是「堵截外國勢力的滲透」,提醒宗教必須支持共產黨領導,貢獻自己完成復興中華的「中國夢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