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普渡唸心經 林濁水狠酸:對庶民生活完全陌生

高市府7日舉辦中元普渡,市長韓國瑜再度唸起《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》。(資料照)

高市府7日舉辦中元普渡,市長韓國瑜再度唸起《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》。(資料照)

2019/08/08 17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7日下午舉辦中元普渡,市長韓國瑜再度唸起「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」,足足唸了一分鐘,但被發現念錯經。對此,前立委林濁水狠酸,韓國瑜對庶民生活根本完全陌生。

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昨舉辦中元普渡,韓國瑜帶領上百市府員工祭拜,他又再度唸起「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」,足足唸了一分鐘,但由於韓是虔誠的佛教徒,他再度唸起「般若波羅蜜多心經」也引起眾人注意。大高雄佛教會總幹事悟定法師表示,中元普渡對於佛教、道教儀式不同,所誦唸的經典也不相同,以佛教而言會誦《盂蘭盆經》超渡亡魂。

對此,林濁水在臉書表示,「韓國瑜一面說如果宗教信仰的原因請不要見怪,便在普渡儀式中唸起心經。這表示對庶民生活的完全陌生。」他說,台灣的普渡是釋道融合的,沒有唸佛教的經就有什麼不合。「不合的是心經是自我修持用的,和普渡的施捨、迵向、超渡百分之千的不搭嘎。唸起來完全莫名奇妙。而且心經既然是用來修持卻用來秀更荒唐。」

林濁水直言,韓國瑜除了喝酒就唸心經再想當選總統,「於是庶民總統對庶民生活左也陌生右也陌生,而且不尊重兼鹵(魯)莾強橫草包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