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政院拍板電動機車2年補助31億 擬輔導1萬家機車行轉型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院會,拍板經濟部提報的「機車產業升級轉型輔導方案」,政院今明2年將補助電動機車經費逾31億元,估計今年有16.22萬輛電動機車成長數,明年推估新增17萬輛,經濟部並規劃108年到111年輔導1萬家機車行升級轉型,協助機車行建立電動機車的維修能量。(資料照)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院會,拍板經濟部提報的「機車產業升級轉型輔導方案」,政院今明2年將補助電動機車經費逾31億元,估計今年有16.22萬輛電動機車成長數,明年推估新增17萬輛,經濟部並規劃108年到111年輔導1萬家機車行升級轉型,協助機車行建立電動機車的維修能量。(資料照)

2019/08/08 14:15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院會,拍板經濟部提報的「機車產業升級轉型輔導方案」,政院今明2年將補助電動機車經費逾31億元,估計今年有16.22萬輛電動機車成長數,明年推估約新增17萬輛,經濟部並規劃108年到111年輔導1萬家機車行升級轉型,協助機車行建立電動機車的維修能量。

蘇貞昌表示,感謝經濟部、環保署、勞動部協力規劃,持續與相關業者及公協會共同研商,今天提出「機車產業升級轉型輔導方案」,在兼顧燃油機車與電動機車併行發展原則下,除了鼓勵機車製造商研發優質低污染的燃油機車及電動機車外,同時也協助傳統機車行轉型升級。

在「電動機車補助」部分,蘇揆說,考量政策穩定性,引導車廠持續投入資源開發電動機車,明年換購電動車仍給予7千元的補助,如果是使用國產電池的車款,再加碼補助3千元,以引導關鍵組件國產化。

蘇貞昌說,在「燃油機車補助」部分,考量明年出產的七期燃油車在降低空污的效果上也有相當效果,因此政府自明年起,也會給予重型車5千元、輕型車3千元的補助,以加速老舊機車汰換。

為滿足民眾購買電動機車需求,行政院同意經濟部今年額外再追加補助經費11.52億元,經濟部原編列6.06億元,總計今年編列17.58億元。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表示,明年則預計編列電動機車補助經費13.73億元。

至於110年以後的補助金額,將再視情況調整,經濟部規劃電動機車補助金額逐年階梯式調降,但暫時不訂定補助的強制退場年限,林全能說,未來要看國內電動機車的生產數量,同時必須精準掌握電池成本,再做政府補助金額的推估。

由於電動機車銷量快速成長,帶動維修保養商機,政府將結合國內機車廠,開設新型燃油機車與電動機車維修技術課程,並補助傳統機車行升級轉型的技能提升,對象擴及非原廠授權體系的機車行,讓老師傅也可習得電動機車的維修技術。林全能說,目前已與有9家機車行溝通,他們願意參與轉型輔導工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