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反送中》若解放軍出動進港 陳芳明:一國兩制立刻破產下架

解放軍日前播出宣傳片,並以粵語警告示威者「後果自負」。(法新社)

解放軍日前播出宣傳片,並以粵語警告示威者「後果自負」。(法新社)

2019/08/08 13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香港反送中行動愈演愈烈,港澳辦、中聯辦昨於深圳舉行座談會,並對抗爭發出嚴厲話語。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直言,香港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局面」,並引用前領導人鄧小平的談話,宣稱若港陷動亂,中央必定介入,引發外界聯想解放軍是否出動在即。對此,作家陳芳明今在臉書貼出〈一國兩制將宣告破產?〉一文發表看法。

陳芳明在文中表示,若解放軍入港,「一國兩制的招牌就要正式下架」,並稱如果特首無法維持秩序,「唯一方式就應該讓她下台」。

陳芳明在文中指出,鎮暴警已「箭在弦上」、解放軍則可能「隨時越界而來」,並稱解放軍的宣傳片中,以廣東話喊「後果自負」,若解放軍出動,「一國兩制的立場就立刻破產」。

作家陳芳明在文中認為,「只要解放軍出動,一國兩制的立場就立刻破產」。(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)

作家陳芳明在文中認為,「只要解放軍出動,一國兩制的立場就立刻破產」。(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