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雲峰飛彈傳啟動量產 外媒:中國內陸基地受到威脅

媒體報導,中科院已啟動研發多年的「雲峰飛彈」量產計畫,射程可達1500公里。圖為國軍射擊天弓二型飛彈。(國防部提供)

媒體報導,中科院已啟動研發多年的「雲峰飛彈」量產計畫,射程可達1500公里。圖為國軍射擊天弓二型飛彈。(國防部提供)

2019/08/08 10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媒體報導,中科院已啟動研發多年的「雲峰飛彈」量產計畫,射程可達1500公里。美國媒體分析,雲峰飛彈的射程,將使那些可能被中國內陸用來對台灣發動攻擊的基地、港口和設施受到威脅。

《上報》 報導,中科院1日新成立「擎天計畫室」,負責500公里高度太空低軌道的運載火箭的研發與製造,並且啟動射程1500公里的雲峰中程飛彈的10套機動系統與20枚戰備彈的量產,這款巡弋飛彈的射程可以直攻北京。

美國網站《國家利益》(The National Interest)的文章指出,雲峰飛彈的射程內陸,範圍可達許多中國對台灣發動攻擊的基地設施,並造成威脅。另外,台灣還有射程超過200公里、可以子母彈壓制、破壞機場跑道的「萬劍彈」、雷霆2000多管武器系統等。

文章提到,雖然台灣擁有這些飛彈,但都無法改變兩岸軍事失衡的事實。幾十年來,中國經濟規模成長到台灣經濟規模的20倍,這些新增加的財富被用來快速現代化軍事,據了解,對台灣部署的飛彈超過1000枚。

中科院回應 ,表示受到國防部委託之科研專案,均為奉核定之國防機密資訊,任何有意透過管道刺探、蒐集公開報導,將涉違反國家機密保護相關法規,籲請媒體基於國家安全與新聞自律,勿觸法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