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時力黨主席邱顯智:我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

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(見圖)今晚稍早於臉書發文,一一說明時力路線問題,以及是否有可能與民進黨合作等議題;他強調,「作為黨主席,我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」。(資料照,記者塗建榮攝)

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(見圖)今晚稍早於臉書發文,一一說明時力路線問題,以及是否有可能與民進黨合作等議題;他強調,「作為黨主席,我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」。(資料照,記者塗建榮攝)

2019/08/05 23:09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時代力量近期風風雨雨,面臨內憂外患,黨主席邱顯智今晚稍早於臉書發文,針對時力路線問題,以及是否有可能與民進黨合作等議題,一一說明;邱強調,「作為黨主席,我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」,他從不是一個「看風向」的人,「外交國防上支持蔡英文總統,內政上持續監督民進黨」,但不能只淪為口號。

邱顯智表示,最近社會各界對時力政治路線有許多疑問,同時,近期他將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對談,針對政策、價值與是否有合作的可能來做討論。而在對談之前,他要再次向大家說明時力的立場;首先,「作為黨主席,我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」;時力並非「看風向」的政黨;選舉合作前必須先釐清價值。

邱顯智指出,時力決策委員會通過這項決議:「時代力量肯定蔡英文總統在捍衛主權上的努力,並支持本土政權的延續及改革,同時,黨中央也展開與理念相近的友黨就政策與議題的對談,唯有確立相同的目標,才能展開合作的實質可能,共同作戰的意義才能彰顯。他希望在黨代表大會上,說服大家支持這項決議。

邱顯智強調,許多人批評時力是一個「看風向」的政黨,但這是誤解。2018年,他作為竹苗黨部主委,當黨內還陷入「挺柯」、「反柯」之爭時,他就和7位議員候選人共同明確提出「反對兩岸一家親」的主張;而後,他在競選決策委員時,也再次提出此主張,並獲選為黨主席。我們在主權立場上,一路走來相當明確。

邱顯智說,「外交國防上支持蔡英文總統,內政上持續監督民進黨」這句話當然沒有問題。但「持續監督」不能只是一句口號。若時力只空喊挺英,而不檢視過去4年民進黨尚未落實的改革,並確認未來4年民進黨預計改革方向,那換來的將不會是時力支持者群起「挺英」,而是許多支持者將可能感到失望而出走。

邱顯智表示,「選舉合作前必須先釐清價值」,既然這是他當選黨主席前的主要政見,他當然必須貫徹這樣的主張。近期,卓榮泰主席終於回應這個邀請,將與時力展開對談,他也將秉持這樣的立場。

此外,邱顯智也盤點眾多關鍵法案,確認民進黨能在屆期結束前進行處理,這些法案包括,反對紅媒滲透的「廣電三法」、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」;落實居住正義的「實價登錄2.0」;人民參審制度及「妨害司法公正罪」;公益揭弊者法案;礦業法;最低工資法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