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時力主席邱顯智和卓榮泰會談前夕 發長文釋放「善意」

邱顯智今天(5日)晚間在臉書發文,回答外界對時力的3大問題,並強調:「捍衛台灣主權、追求公平正義,本土支持才能最大化!」(資料照)

邱顯智今天(5日)晚間在臉書發文,回答外界對時力的3大問題,並強調:「捍衛台灣主權、追求公平正義,本土支持才能最大化!」(資料照)

2019/08/05 22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,本週將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針對2020總統大選進行會談。邱顯智今天(5日)晚間在臉書發布長文,回答外界對時力的3大問題,更以黨主席身分強調「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」,盼與民進黨釐清彼此價值,預先在會談前先釋放一些「善意」。

邱顯智回答3大問題,包括「時力是否支持蔡英文連任」、「時力內部立場差異」及「時力如何和民進黨釐清彼此價值」。首先,他指出,時力決策委會肯定蔡英文在捍衛主權上的努力,並支持本土政權的延續及改革,希望支持總統連任並沒有疑義,「作為黨主席,我也希望在黨代表大會上,說服大家支持這樣的決議。」

黨內部立場方面,他強調,外界批評時力「看風向」是誤解,提到去年他作為竹苗黨部的主委,當黨內陷入挺柯反柯之爭時,他與竹竹苗7名議員候選人就共同明確提出「反對兩岸一家親」的主張,而九合一大選後,他在競選決策委員時,也再次提出這個主張,並獲選為黨主席「我們在主權立場上,一路走來相當明確。」

針對上週林昶佐退黨提出的「黨中央堅持看民調」言論,他則表示,並非「遷就」誰的粉,而是還有許多時力支持者對執政黨懷有疑慮,必須正視、理解這些支持者。

他提到,為了釐清彼此價值、擴大本土陣營力量,時力也盤點幾項關鍵法案,確認民進黨能在本屆立法院的最後一個會期結束前進行處理,包括「反對紅色滲透」法案、提名NCC正副主委、「實價登錄2.0」法案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