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是否撤照中天 NCC:換照能不能過自己要面對

NCC代理主委陳耀祥指出,NCC不會隨意將新聞台撤照,但中天新聞明年能否順利換照,則是中天自己要面對的問題。(資料照)

NCC代理主委陳耀祥指出,NCC不會隨意將新聞台撤照,但中天新聞明年能否順利換照,則是中天自己要面對的問題。(資料照)

2019/08/04 13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日前對中天、中視電視台開罰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更提出要求NCC應將相關電視台撤照,針對相關爭議,NCC代理主委陳耀祥指出,NCC不會隨意將新聞台撤照,但中天新聞明年能否順利換照,則是中天自己要面對的問題。

針對電視台新聞內容處罰案件明顯增多,陳耀祥在接受《ETtoday》專訪時表示,近期對電視新聞的處分比較多,是因為民眾陳情案件真的很多,很多藍綠支持者互相檢舉,不過NCC都有依照SOP進行處理,該開諮詢會的也都有開,不過在處理時間上也有一定程序,所以外界才覺得有一波接著一波來的感覺。

但檢舉案件雖然多,陳耀祥表示,粗估有7成申訴案是不成立的,至於判別方式,會透過外部參與,由專家組成的審議委員會審議完再做處理,而非立刻由委員會做決議,強調NCC每個步驟都嚴格把關,絕對注重正當法律程序的要求。

針對中天新聞是否明顯比其他台的懲處案還多?陳耀祥則說,對中天的申訴量是蠻大的,NCC觀察中天對某些特定候選人佔的比例也確實蠻高的,不過陳耀祥再次強調,NCC會依照SOP進行處理,收到申訴後會請媒體說明,必要時也會送內容諮詢委員會做討論,若諮詢會建議裁罰,委員會也會討論如何進行。陳耀祥強調,不管是中天或是其他業者,NCC的裁量基準是一樣的。

至於中天新聞是否會被撤照,陳耀祥則說,目前尚未討論到這,並強調撤照要有重大事由。陳耀祥也提到,明年會有換照SOP,以及換查審查委員會、NCC委員會,一切還是依正當法律程序來處理,強調中天換照能不能過,那是中天自己要面對的問題,不是NCC自己決定,而且還包括學者、外界對他的評價的問題,不是他個人說了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