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禁自由行來台 中國學者諷中共「蠢招」:自己搞台獨

中國1日起全面停辦中客赴台自由行簽證,包括北京、上海、廈門等47個開放台灣自由行城市,都將取消赴台自由行。(資料照)

中國1日起全面停辦中客赴台自由行簽證,包括北京、上海、廈門等47個開放台灣自由行城市,都將取消赴台自由行。(資料照)

2019/08/04 00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官方1日起暫停發放47省市來台自由行簽證,也是中國首度針對自由行祭出限縮手段,消息引發熱議,有不少台灣人與老外拍手叫好,但也有旅遊業者擔心受影響,對此,有中國學者諷刺中共此舉是「蠢招」,笑稱中國把台灣推向獨立。

針對中國停發赴台自由行簽證,長期定居在台、化名「草祭」的原上海某大學理學教授在推特上分析,中國此舉是為了2020台灣總統大選針對總統蔡英文發出的狠招,想要影響旅遊業和夜市小攤小販,用選票將蔡英文拉下台,「但我認為這是中共的蠢招,不會對蔡的選情有任何影響。現在台​​北一到週末商場都是人,要找個地方坐下喝杯咖啡吃飯都難,這樣的景氣已30年未見了」。

「草祭」指出,中共暫停中客自由行來台,實際上是讓兩岸停止交流,用力把台灣推向美國、日本一邊,不再與中國往來,與中國徹底絕緣,「這不等於中共自己在把台灣推向獨立嗎?以後中共不要再講台灣在搞獨立了,明明是你中共自己把人家推向了獨立」。

對於台灣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譴責及抗議中國的做法,「草祭」也大表讚賞,表示此舉「揭露了中共才是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麻煩制造者,中共才是剝奪大陸(中國)人民出國自由旅遊的邪惡根源」。

PTT網友也紛紛留言,「這政策直接讓台灣成為亞洲淨土 實在該感謝對岸」、「中國人也要反 史上最垃圾的民族」、「國外的網友也這樣說 是中共讓台灣獨立了」、「中國人頭腦很清楚,中共惱羞當機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