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愛情摩天輪來了! 高雄市府:8月會開說明會

韓國瑜曾表示有3家外國廠商,要加入愛河邊的摩天輪計畫。(資料照)

韓國瑜曾表示有3家外國廠商,要加入愛河邊的摩天輪計畫。(資料照)

2019/08/01 19:56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針對議員指「韓市長號稱8月將動工愛情摩天輪」,市府新聞局傍晚發表聲明,強調韓國瑜並未說過愛情摩天輪將在8月動工,事實上,8月將針對愛情摩天輪召開說明會。

今天是8月1日,綠營議員指「韓市長號稱8月將動工愛情摩天輪」,等著看好戲。對此,市府新聞局強硬回擊說「這又是一則「黑韓假新聞」代表!務必請議員不分黨派,以怎麼讓高雄更好為努力的目標,而不只是為了看衰高雄淪為政黨打手,別忘了選民們都在看」。

新聞局強調,韓國瑜市長並未說過愛情摩天輪將在8月「動工」,韓市長在6月28日記者會,只說過「8月將有3家外國廠商加入計畫」。

記者查證,部分媒體的標題,的確有出現「愛情摩天輪將在8月動工」,可能是誤解或是簡化。

對此,高雄市經發局表示,愛情摩天輪預計8月底前,召開說明會,並邀請國內外潛在投資廠商參與,最新情況已有4組國內外廠商,對摩天輪開發主動提出規劃構想。「高市府對外所有招商引資,都是希望高雄前景更好, 期待這也是不分藍綠的共同目標。」

新聞局並提供6月28日,韓國瑜市長記者會的逐字稿。逐字稿如下:

「至於大家關切的愛情摩天輪,根據經發局所聯絡的,在8月份吧,大概就會有3家廠商,都是國外的,要來我們愛河旁邊要加入我們摩天輪的計畫,那這邊我們也在準備。」

「摩天輪很多人在問怎麼都沒有看到,事實上我們也一直有在接觸,大概是美國1家、英國1家、法國1家,3家都是外國廠商,他們對我們愛河上面架一個摩天輪,他們有高度的興趣,所以大概在8月份,愛情摩天輪這個會跟大家報告,因為很多人都在關切。」

愛情摩天輪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相當受矚目的政見,圖為2月他到「M.ZONE大港自造特區」,還曾動手體驗製作愛情摩天輪模型。(資料照,記者王榮祥攝)

愛情摩天輪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相當受矚目的政見,圖為2月他到「M.ZONE大港自造特區」,還曾動手體驗製作愛情摩天輪模型。(資料照,記者王榮祥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