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郭台銘幕僚現身北市府 劉宥彤:出席國際委員會

郭台銘幕僚、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低調現身台北市政府,出席由市長柯文哲主持的國際事務委員會,與府內外委員一同與柯開會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郭台銘幕僚、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低調現身台北市政府,出席由市長柯文哲主持的國際事務委員會,與府內外委員一同與柯開會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2019/07/30 17:58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2020總統大選,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與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合作的傳聞甚囂塵上,但柯文哲連日受訪被問及相關議題,卻是不斷打哈哈,今天受訪甚至以「我們今天沒有其他題目嗎?」強制結束話題。未料,下午卻傳出郭台銘幕僚、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低調現身台北市政府,出席由市長柯文哲主持的國際事務委員會,與府內外委員一同與柯開會;但劉宥彤強調,會中沒有與柯文哲聊到天,僅是聽北市府報告國際事務發展。

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接受電話訪問證實此事,但她解釋,劉宥彤為台北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會的委員之一,今天來市府就是到12樓出席例會,在會議中並沒有發言,而今天的會議內容,因為有新加入的委員,主要報告智慧城市等案。

劉宥彤會後受訪表示,任北市府的國際事務委員已經很久了,還大方坦言有跟柯文哲見到面,「有啊、有啊,當然,我常常開委員會都會見到他」。但她強調,席間沒有特別聊什麼,「大家只是聽台北市簡報國際事務發展」,還笑說自己還遲到,要外界不要想太多。

至於會前有沒有和市府顧問蔡壁如碰面,劉宥彤則否認,她表示,雙方僅電話聯絡;雙方有的默契就是媒體問的問題,「就是說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,我們大家可以先打個招呼,不然現在郭董人沒有在台灣,那如果柯市長講了一些事情的話,我們可能不太知道怎麼回應,所以就是稍微建立一下溝通管道而已」,真的沒有講什麼特別內容。

劉宥彤說,郭台銘、柯文哲都是公眾人物,所以既然郭董事長已經開始投入公共事務,「那我覺得他對所有公共事務的關心也都是正常的,那跟任何人見面也都是開放的」,雙方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要談、要溝通,都不排斥。

「但是主要還是要等郭董事長回來以後,他個人有沒有這意願,或是柯市長有沒有這意願,我覺得這不是現在我能夠回答的」,劉宥彤說,事情其實跟選舉無關,因為我們現在談這事情真的太遙遠了。

此外,外傳有部分藍營青年均不滿韓國瑜,因此希望郭柯「真的能合」,劉宥彤說,沒有聽過類似這樣的說法,應該說各界有各式各樣的期待,任何一種可能性都不是現在能夠排除的。

蔡壁如稍後受訪也說,自己沒有跟劉宥彤見過面,只有通過電話,因為市長近期受訪常會被問及有關郭董的事情,反之亦然,因此希望能互相知會一聲,類似建立默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