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熱潮退燒? 唐湘龍曝:這些危機像當年的洪秀柱

高雄市長韓國瑜(見圖)28日國民黨全代會上正式獲得提名,將帶職參選2020總統大選。(資料照)

高雄市長韓國瑜(見圖)28日國民黨全代會上正式獲得提名,將帶職參選2020總統大選。(資料照)

2019/07/30 00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28日正式獲得國民黨全代會的提名,將帶職參選2020總統大選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表示,沒有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全代會是國民黨最大「危機」,他也提到,國民黨初選後這2週,討論韓國瑜的熱潮大衰退,這與2016年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被提名後的情形有點相似。

唐湘龍29日在他主持的電台節目表示,國民黨全代會除了郭台銘沒有出席,還有初選到一半退出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一半匆匆走人,「郭和王,一個沒來,一個來了沾了一下醬油就走」,另一個沒來的,是在韓國瑜未崛起之前,被他認為是國民黨很特別的政治明星新北市長侯友宜。

唐湘龍說,全代會是要為韓國瑜造勢,卻留下一點遺憾、謎團和問號,「黨內有識之士覺得這個全代會開的有點不盡完美,訴求的團結,但團不夠大,結也不夠強,後續會有些不安的不確定感」。

「如今的關鍵的是郭台銘在想什麼?」唐湘龍指出,「郭可以防消息走漏到滴水不漏,說他要選嗎?但沒看到動作,說他不選嗎?他也沒有講話,他顯然對初選很有意見,因為全代會他沒有參加。」

他接著說,一方面郭台銘的動向不明,另一方面王金平既然說2020選票上「一定有他的名字」,但又說不會脫黨,「難道韓找他當副手嗎?這中間變數很多」。

最後,唐湘龍強調,國民黨全代會後是否一定會團結走向2020,還有一個重要參考點,就是初選後這兩週,媒體談論韓國瑜的熱潮退燒,「這氣氛和2016年洪秀柱被提名後有點像,如果韓不能持續帶動這樣的勢頭,接下去五個月的仗會很難打」。

唐湘龍(見圖)指出,國民黨初選後這2週,討論韓國瑜的熱潮大衰退,這與2016年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被提名後的情形有點相似。(TVBS提供)

唐湘龍(見圖)指出,國民黨初選後這2週,討論韓國瑜的熱潮大衰退,這與2016年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被提名後的情形有點相似。(TVBS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